1版 封面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7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积极响应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
各部委重磅支持政策正在赶来

2021-07-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史丽 摄

国家发改委: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钉钉子的精神,推动《意见》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海关总署:将制定出台贯彻落实《意见》的具体举措,着重从3个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科技部:支持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挥“头雁”作用,提升区域创新能力

人民银行:支持上海在人民币可自由使用方面先行先试,进一步便利企业贸易投资资金的进出  

◎记者 宋薇萍 ○编辑 林坚

在7月20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包括国家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科技部、人民银行等部委相关人士纷纷表示,将响应国家号召,采取针对性举措,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

国家发改委:

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丛亮2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绘制了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宏伟蓝图。总的来看,《意见》着重体现三个方面的关键点:第一,立足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支持浦东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冲锋在前,当好排头兵、打造引领区。

第二,立足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支持浦东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更好发挥龙头辐射作用。

第三,立足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支持浦东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打造高水平改革开放的窗口和样板,宣示我国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决心和信心。

基于此,《意见》赋予浦东新区五大战略定位,提出两个阶段的发展目标,明确了7方面21条重大任务和举措。

下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