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7月22日

查看其他日期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1-07-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146 证券简称:荣盛发展 公告编号:临2021-087号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公司担保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提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根据公司2021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2021年度担保计划的议案》和公司相关项目发展需要,近日,公司与相关银行签订了《保证合同》,为公司下属公司的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 3号一一上市公司从事房地产业务(2019年修订)》的相关规定,现就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因开发蚌埠兰凌御府B区需要,公司全资下属公司蚌埠荣盛锦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蚌埠荣盛锦业”)向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蚌埠分行(以下简称“合肥农商行蚌埠分行”)申请贷款,融资金额不超过20,000万元,由公司为上述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上述保证担保总额不超过24,000万元,担保期限不超过72个月。同时蚌埠荣盛锦业将其持有的皖(2018)蚌埠市不动产权第0005115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给合肥农商行蚌埠分行,为上述融资提供抵押担保。

二、担保额度使用情况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蚌埠荣盛锦业;

成立日期:2017年6月2日;

注册地点:安徽省蚌埠市环湖西路1516号;

法定代表人:陈亮;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房地产销售;房屋出租。(依法需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情况:公司全资下属公司荣盛(蚌埠)置业有限公司持有蚌埠荣盛锦业100%股权;

该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保证担保协议方:公司与合肥农商行蚌埠分行;抵押担保协议方:蚌埠荣盛锦业与合肥农商行蚌埠分行。

(2)担保主要内容:公司、蚌埠荣盛锦业与合肥农商行蚌埠分行分别签署《保证合同》、《抵押合同》,为蚌埠荣盛锦业上述融资分别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抵押担保。上述保证担保总额不超过24,000万元,担保期限不超过72个月。

(3)保证担保范围:保证担保的范围为合同项下债务人全部债务,包括本金、利息(含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债权人实现债权的费用、因债务人违约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

(4)保证担保期限:主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五、公司董事会意见

关于上述担保事项,公司董事会认为:

蚌埠荣盛锦业为公司的全资下属公司,经营风险较小,由公司为其融资提供担保是为了支持该公司相关项目更好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随着蚌埠兰凌御府B区项目的不断推进,蚌埠荣盛锦业有足够的能力偿还本次融资。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担保总额为606.28亿元(不含本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30.83%。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发生。

七、备查文件

1、公司2021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公司与合肥农商行蚌埠分行《保证合同》;

3、蚌埠荣盛锦业与合肥农商行蚌埠分行《抵押合同》。

特此公告。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七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