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7月22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一个行权期的“中南JLC3”注销完成的公告

2021-07-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961 证券简称:中南建设 公告编号:2021-136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一个行权期的“中南JLC3”注销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由于公司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期权(“中南JLC3”)第一个行权期已经结束,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司决定注销剩余的18,610,144份应进入第一个行权期的“中南JLC3”,详见公司2021年7月16日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布的《关于注销第一个行权期的“中南JLC3”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29)。

2021年7月21日,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审核,有关18,610,144份“中南JLC3”已完成注销。

特此公告。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七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0961 证券简称:中南建设 公告编号:2021-138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持股质押情况的公告(7月22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中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南城投”)有关所持公司股份质押情况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一、质押基本情况

1、本次质押情况

2、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情况

1、本次为补充质押。

2、以2021年7月22日起算,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内和一年内分别到期的质押股份情况如下表所示:

质押还款资金来源于中南城投自有资金。中南城投资金偿付能力强,不存在流动性风险。

3、本次股份质押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4、本次股份质押风险可控,与公司主营业务、持续经营能力无关,不会导致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方面产生不利影响,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

5、中南城投质押的所持公司股份目前无平仓风险,股份质押均设立风险预警线和平仓线。若因股价下跌,达到履约保障警戒线或最低线时,中南城投将采取追加保证金等方式,避免触及平仓线而引发平仓风险。

三、备查文件

1、质押证明;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特此公告。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七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0961 证券简称:中南建设 公告编号:2021-139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2021年增持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7月22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控股股东中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南城投”)2021年1月13日通过公司公布2021年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详见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指定媒体”)公布的《关于控股股东2021年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9)。2021年7月21日公司接到中南城投通知,称其已通过公开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993,003股,占公司2021年1月12日总股份的0.08%。具体情况如下:

一、增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1、增持主体:中南城投。

2、本次增持前,中南城投持有2,056,822,360股公司股份,占2021年1月12日公司总股份3,821,704,794股的53.82%。

3、中南城投在本次公告前6个月未减持公司股份。

二、增持实施情况

1、前期增持情况

截止2021年3月12日,中南城投今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1,100,400股,占公司2021年1月12日总股份的0.03%。详见公司于指定媒体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2021年增持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43)。

2、本次增持情况

自2021年3月13日至2021年7月21日,中南城投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1,892,603股,占公司2021年1月12日总股份的0.05%,增持金额合计约951.2万元。

3、累计增持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中南城投今年累计增持本公司股份2,993,003股,占2021年1月12日公司总股份的0.08%。截至目前,中南城投持有本公司股份2,059,815,363股,占2021年1月12日公司总股份的53.90%。

三、2021年增持计划内容

1、增持目的:基于对公司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2、增持数量:在公司截止2021年1月12日总股份3,821,704,794股2%以内,即不低于38,217,047股,不高于76,434,096股。

3、增持实施期限:2021年1月13日起至2022年1月12日间的交易日,增持开始时间不迟于2021年3月13日。

4、增持方式: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等公开方式。

5、增持资金来源: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6、本次增持不基于增持主体的特定身份。

7、增持股份锁定情况:本次增持股份遵守买入后六个月内不能卖出等有关法律法规关于股份锁定期限的要求。

四、后续增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

1、外部环境剧烈调整控股股东的经营情况发生意外变化,导致后续增持计划无法实施的风险。

如遇以上风险,公司将及时进行披露。

五、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增持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符合上市条件,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特此公告。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七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