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7月22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东锦龙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2021-07-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712 证券简称:锦龙股份 公告编号:2021-48

广东锦龙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广东锦龙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本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东莞市新世纪科教拓展有限公司(下称“新世纪公司”)有关办理股份质押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融资非用于满足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2.未来半年内,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15,48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34.52%,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7.28%,对应融资余额11.90亿元;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15,48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34.52%,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7.28%,对应融资余额11.90亿元。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还款来源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3.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本公司利益的情形。

4.本次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本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产生实质性影响。

5.控股股东基本情况

(1)名称:东莞市新世纪科教拓展有限公司

(2)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3)注册地:东莞市凤岗镇雁田村东深二路66号天安数码城

(4)主要办公地点:广东省东莞市凤岗镇英才路

(5)法定代表人:杨梅英

(6)注册资本:80,000万

(7)经营范围:科教投资,房地产投资,实业项目投资,工程管理服务(不含建设工程监理),工程咨询服务(不含工程造价专业咨询),房地产咨询服务,房地产中介服务

(8)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数据(合并报表)

单位:万元

(9)截止目前,新世纪公司各类借款总余额22.09亿元,未来半年内需偿付上述债务金额4.90亿元,未来一年内需偿付上述债务金额4.90亿元。其中,已发行债券余额0亿元,未来一年内需偿付的债券金额0亿元。新世纪公司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还款来源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10)新世纪公司最近一年不存在大额债务逾期或违约记录,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新世纪公司资产充足、资信良好、融资渠道畅通,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不存在偿债风险。

6.本次股份质押融资资金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预计还款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等。

7.本次股份质押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如后续出现平仓或被强制平仓的风险,将会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还款、追加保证金或其他担保物等措施化解风险。本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三、备查文件

相关的股份质押证明文件。

特此公告。

广东锦龙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七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