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7月22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完成股份质押的公告

2021-07-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118 证券简称:海南橡胶 公告编号:2021-045

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完成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控股股东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垦控股集团”)共持有公司2,754,012,024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64.35%;本次质押后,海垦控股集团累计质押其持有的公司股份552,98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0.08%,占公司总股本的12.92%。

公司于近日收到海垦控股集团通知,海垦控股集团将其持有的本公司132,0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股票质押给海垦控股集团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的受托管理人,并将该部分股票划转至海垦控股集团与可交换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人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开立的“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质押专户”,预备用于本次可交换公司债券换股和本息偿付提供担保。该质押手续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海垦控股集团本次质押公司股票情况如下:

本次质押股份不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二、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海垦控股集团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三、资金偿还能力、可能发生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海垦控股集团资信情况良好,其质押融资的还款来源主要包括自有资金、投资收益等,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股份质押风险可控。

目前,海垦控股集团所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或者被强制平仓的风险,亦不存在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情形。若后续股份出现平仓风险,海垦控股集团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保证金等措施积极应对。

公司将根据后续股份质押情况持续进行信息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