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7月22日

查看其他日期

北清环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公司申请流动资金贷款业务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1-07-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803 证券简称:北清环能 公告编号:2021-082

北清环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公司申请流动资金贷款业务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北清环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市公司”)前期已经股东大会审议的担保额度为140,24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34.35%,实际已发生担保额度为50,520.98万元, 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4.42%。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担保余额为50,520.98万元,前述担保均为对合并报表内的公司提供的担保,不存在逾期担保,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贷款业务及担保情况概述

北京新城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城热力”)为补充流动资金等用途,决定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运河支行(以下简称“华夏银行”)进行合作,与其开展流动性资金贷款业务,最高融资额度3,000万元,融资期限1年,由上市公司提供保证担保。

公司于2021年3月22日、2021年4月13日分别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和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预计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下属公司拟担保发生额合计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详见2021年3月23日在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站上披露的《关于2021年度预计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8)。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对外担保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在年度预计担保审议范围之内,无需提交董事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北京新城热力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12769947113C

注册资本:6,000.00万元

类 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付存厚

成立日期:2004-12-01

营业期限:2004-12-01至2040-11-30

住 所:北京市通州区中关村科技园通州园光机电一体化产业基地政府路8号

经营范围:供暖服务;供热设施的维护和管理(特种设备除外);技术咨询服务;合同能源管理;太阳能光伏系统施工;节能工程项目技术推广服务;从事节能技术领域内的技术推广、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销售热力相关设备、通用设备、仪器仪表、制冷专用设备;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劳务分包。(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

新城热力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经查询,新城热力资信状况良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拟签订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最高额融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1、借贷双方:甲方(借款人)为新城热力,乙方(贷款人)为华夏银行北京运河支行;

2、最高融资额度:人民币3000万元;

3、额度有效期:1年,自2021年7月12日至2022年7月12日止;

4、担保:为保证本合同项下形成的债权能得到清偿,可采取抵押、质押、保证或其他法律允许的一项或数项担保,担保合同由担保人与乙方另行签订;

6、合同生效:本合同自双方签署之日生效;但在甲方及担保人按乙方的要求订立担保合同及办妥担保合同约定的手续并已生效/抵押权已设立/质权已设立之前,乙方并无义务允许甲方使用任何融资额度。

(二)《最高额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1、担保协议双方:甲方(保证人)为上市公司,乙方(债权人)为华夏银行

2、乙方与主合同债务人签订编号为YYB88(融资)20210003的《最高额融资合同》,该合同与其项下发生的具体业务合同共同构成本合同的主合同;

3、本合同项下被担保的最高债权额度为人民币3000万元整;

4、本合同项下被担保的主债权的发生期间为2021年7月12日始至2022年7月12日止;

5、甲方的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6、甲方承担保证责任的保证期间为三年;

7、本合同自双方签署之日起生效。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由上市公司提供,新城热力其他股东江阴北控禹澄环境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江阴北控”)、北京通政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未按其持有的新城热力股权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公司董事会认为,新城热力经营稳定,资产、资信状况均良好,且江阴北控为公司收购新城热力股权的联合收购方,公司与其签署了18个月内的股份回购协议(具体详见2020年11月12日、2020年11月24日在巨潮资讯网上分别披露的《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涉及收购控股子公司少数股权的公告》及相关公告。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已回购江阴北控持有的新城热力3.83%股权)。北京通政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为北京市通州区国资委下属全资孙公司,持有新城热力7%股份,持有数量较小,未参与新城热力日常经营管理,公司对新城热力拥有绝对控股权,新城热力资产和财务均受公司控制,因此公司本次给新城热力融资提供担保,新城热力其他股东未提供同比例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担保数量和逾期担保数量

公司前期已经股东大会审议的担保额度为140,24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34.35%,实际已发生担保额度为50,520.98万元, 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4.42%。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担保余额为50,520.98万元,前述担保均为对合并报表内的公司提供的担保,不存在逾期担保,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六、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北清环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