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7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华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2021-07-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702 证券简称:华峰铝业 公告编号:2021-020

上海华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亿元至2.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3亿元到1.7亿元,同比增加154%到200%;

● 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1亿元至2.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3亿元到1.7亿元,同比增加173%到225%。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亿元至2.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3亿元到1.7亿元,同比增加154%到200%;

2、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1亿元至2.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3亿元到1.7亿元,同比增加173%到225%。

(三)本次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53.4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687.63万元。

(二)每股收益:0.12元。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一)随着下游汽车行业及车用新能源电池行业的发展所带来的的市场旺盛需求,公司在2021年上半年产销两旺,产量、销量较上年同期均有大幅提升,总体盈利增长明显。

(二)公司大力实施自动化、智能化和信息化建设,实施多项智能化创新改进项目,促进生产现场自动化程度提高、设备提速、降低人工、减少重复,提升效率效益。

(三)2020年上半年,随着新冠疫情对整个行业形成的冲击影响,公司业务量出现一定比例的下降,导致业绩比对基数相对较低,因此,业绩呈现出较大的增长空间。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审计,截至目前,未发现对本次业绩预告准确性构成重大影响的不确定性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华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