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版 封面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7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国股市热点观察

2021-07-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中国经济稳中向好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石 □ 行业监管政策有利于中国长远发展

□ 中国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没有改变 □ 中国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步伐不会停止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

近期,中国股市出现较大波动,市场存在一定的担忧情绪。

深入分析当前市场关心的几方面问题,不难得出结论: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依然坚定,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

中国经济稳中向好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石

投资股市,大家都很关心经济基本面和流动性。

近期,中国经济交出了稳健的“半年报”成绩单:今年上半年,中国创造了超过53万亿元的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7%。二季度两年平均增速5.5%,高于一季度。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我国18.07万亿元的进出口规模创下了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其中,出口9.85万亿元,进口8.22万亿元,贸易顺差1.63万亿元。

可以看出,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的经贸往来变得更加紧密,同时也印证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正在加快构建。

今年是“十四五”新开局,疫情防控压力不减,国内外形势依然复杂多变。

下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