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版 封面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7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沪深交易所全力支持
河南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

2021-07-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徐蔚 祁豆豆 ○编辑 朱绍勇 全泽源

近日,河南省遭遇罕见特大暴雨,郑州等多个城市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风雨无情人有情,沪深交易所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平台功能和枢纽作用,把支持河南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放在突出位置。

据了解,上交所主要从六个方面支持河南应对特大暴雨灾害及灾后重建工作:

一是免收注册地在河南省的上市公司2021年上市初费和上市年费。2021年上市初费或上市年费已缴纳的,上交所将安排退款。初步预计将直接惠及河南省全境已在上交所主板和科创板上市的公司30多家,减免费用近170万元。

二是上交所下属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将免收注册地在河南省的上市公司2021年股东大会网络投票服务费,初步预计减免费用20万元以上。

三是已迅速启动捐赠流程,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防汛救灾资金1000万元,为驰援灾区等重点地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助添绵薄之力。

四是充分排摸河南地区上市公司受灾影响情况,制定信息披露应急预案,保障受灾情影响公司顺畅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下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