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含证券简称)的公告

2021-08-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627 证券简称:宜昌交运 公告编号:2021-062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含证券简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 变更后的中文公司名称:湖北三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 变更后的英文公司名称:Hubei Three Gorges Tourism Group Co., Ltd.

3. 变更后的中文证券简称:三峡旅游

4. 变更后的英文证券简称:SXLY

5. 证券简称启用时间:2021年8月2日

6. 公司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2627”

一、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变更的说明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15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及2021年7月2日召开的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同意将公司名称变更为“湖北三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三峡旅游”,证券代码维持不变。《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公告》《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详见2021年6月16日及2021年7月3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二、工商变更登记情况

近日,公司已办理完成公司名称变更及《公司章程》备案的相关工商登记手续,并于2021年7月28日领取了宜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变更后的公司《营业执照》信息如下: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5007068512884

名称:湖北三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伍亿陆仟柒佰捌拾万陆仟贰佰肆拾肆圆整

成立日期:1998年08月10日

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法定代表人:殷俊

营业期限:长期

住所:宜昌市港窑路5号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旅游业务;国内水路旅客运输;道路旅客运输站经营;道路旅客运输经营;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保险兼业代理业务;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一般项目:机械设备租赁;旅客票务代理;票务代理服务;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汽车新车销售;汽车零配件批发;汽车零配件零售;机动车修理和维护;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物业管理;柜台、摊位出租;非居住房地产租赁;停车场服务;洗车服务;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机动车充电销售;集中式快速充电站(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三、公司名称和证券简称变更的原因说明

近年来,随着区域综合交通格局的变化,公司旅客运输业务收入和利润占比逐年下降;同时,公司持续加快向旅游综合服务业务转型发展,利润占比逐年上升,以“交通运输”为标签的公司名称已不能匹配公司业务构成和未来发展方向。

此次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符合公司业务发展现状和战略发展方向。目前,公司已确定在“十四五”时期突破性发展旅游业务,特别是游轮旅游产业,将公司旅游服务体系从“两坝一峡”区域延伸至长江三峡区域乃至国内其他区域,进一步扩大公司旅游产业规模、提升旅游品牌市场影响力、提高旅游业务盈利水平,致力于成为“中国内河游轮旅游产业的领航者”。

四、其他事项说明

经公司申请,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公司证券简称自2021年8月2日起由“宜昌交运”变更为“三峡旅游”,证券代码保持不变,仍为“002627”。

此次公司名称变更不涉及已发行公司债券的名称、简称和代码的变更。

特此公告。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