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版 市场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8月6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三大股指横盘震荡 军工板块逆势上扬

2021-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汪友若 ○编辑 孙放

周四,A股三大股指呈震荡盘整态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466.55点,跌0.31%;深证成指跌0.79%,创业板指跌0.86%。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达1.29万亿元,为连续第12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盘面上,军工板块逆势领涨,化工、游戏、白酒、医美等板块则跌幅靠前。

昨日,军工板块再度拉升,以4.03%的涨幅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之首。新研股份、中国海防、航天彩虹等多只个股涨停。

对于该板块的表现,兴业证券表示,当前军工行业热度持续上升,核心因素在于需求饱满、业绩向好、估值偏低。横向比较同处高景气方向的新能源车等板块,军工板块长期成长确定,且相当一批标的的2022年预期PE(市盈率)位于20至40倍之间,对应未来3至5年的年化业绩增速预期在30%至50%,甚至更高。2021年、2022年、2023年这3年年化业绩增速预期所对应的2022年PEG(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普遍在0.8倍及以下,估值和成长性匹配度突出。

兴业证券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军工板块仍处于估值加速修复通道中,重点标的将通过业绩逐季兑现和估值修复到位,逐步打开市值空间。

此外,沉寂许久的地产股昨日终现异动。保利地产盘中涨幅一度超过8%,报收10.48元,上涨4.9%。招商蛇口、万科A等多只龙头股均有不同幅度拉升。

消息面上,周三晚间,保利地产发布实控人及高管(拟)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光大证券表示,自2020年下半年起,A股地产行业的市场悲观情绪过度发酵,年初至今300地产指数跑输沪深300指数25.5个百分点。而本次保利集团增持有利于缓解市场悲观情绪,以客观理性态度看待相关个股的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地产板块久违的上涨,部分市场资金对其行情的可持续性抱谨慎态度。昨日,不少地产股早盘冲高回落,从去年7月份以来,地产板块一路下行,指数几乎腰斩。有市场观点认为,地产板块的整体估值确实处于历史低位,但板块整体行情能否回归仍缺乏确定性。

昨日,部分新能源概念龙头继续上行。动力电池公司国轩高科再度涨停,股价再创新高,报收62.79元,全天成交超60亿元。盘后数据显示,深股通席位现身国轩高科龙虎榜,占据买一、卖二位置,净买入额2.12亿元。

中金公司策略团队表示,站在当前点位,依然维持“轻指数,重结构,偏成长”的判断:股指整体估值不高,下行空间或较有限,但后市可能也难有整体表现。中金公司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结构性机会,淡化对宽基蓝筹指数的关注,成长风格估值偏高可能导致波动加大,但波动中的市场风格可能继续偏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