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8月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2021-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549 证券简称:凯美特气 公告编号:2021-035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1、公司与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完成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公司拟在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内投资建设20万吨/年食品级二氧化碳项目,6000吨/年氢气提纯项目及30万吨/年高洁净双氧水项目。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4月2日公司指定法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以及《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披露的《关于与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2021-012)。

2、为进一步优化公司管理架构,提高运营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凯美特作为吸收合并方,吸收合并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福源凯美特。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福建凯美特存续经营,福建福源凯美特将依法注销独立法人资格,福建福源凯美特的全部业务、资产、负债、权益、人员、其他一切权利及义务将由福建凯美特承接。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4月28日公司指定法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以及《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之间吸收合并的公告》(2021-023)。

证券代码:002549 证券简称:凯美特气 公告编号:2021-033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7月23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会议于2021年8月4日以现场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祝恩福先生主持,应出席董事8人,实际出席董事8人,会议的通知、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并表决,且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会议审议相关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本次会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21年半年度报告》详见信息披露媒体: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了《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新修订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并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对《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相关条款进行修订,《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6日

证券代码:002549 证券简称:凯美特气 公告编号:2021-034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21年8月4日,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湖南省岳阳市七里山公司会议室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于2021年7月23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晓辉先生主持,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的通知、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并表决,且公司监事就本次会议审议相关议案发表了意见,本次会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21年半年度报告》详见信息披露媒体: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了《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8月6日

证券代码:002549 证券简称:凯美特气 公告编号:2021-037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湖南省财信常勤壹号

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减持计划时间过半的进展公告

公司股东湖南省财信常勤壹号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年4月12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股东湖南省财信常勤壹号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1-013)。湖南省财信常勤壹号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常勤壹号”)拟通过集中竞价及/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2,474,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其中,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进行,且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进行,且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一、股份减持计划的进展

截至2021年8月6日,上述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常勤壹号尚未开始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

二、其他说明

1、持股5%以上股东常勤壹号将根据其自身情况、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本次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时间、数量、价格的不确定性,也存在是否按期实施完成的不确定性。

2、本次股份减持计划为常勤壹号的正常减持行为,常勤壹号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3、在本次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董事会将督促常勤壹号严格遵守《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 《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特此公告。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6日

证券代码:002549 证券简称:凯美特气 公告编号:2021-038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新疆信安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减持计划时间过半的进展公告

公司股东新疆信安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年4月12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股东新疆信安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1-014)。新疆信安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新疆信安”)计划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减持股份24,932,000股,即占公司总股本的4%。其中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自公告之日起 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进行(根据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禁止减持的期间除外),且任意连续 90 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自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 个月内进行(根据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禁止减持的期间除外),且任意连续 90 个自然日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2%。

截至2021年8月6日,上述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现将股份减持计划实施进展公告如下:

一、股份减持计划的进展

本次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计划时间(2021年5月7日至2021年11月6日)已经过半,截止至2021年8月6日,新疆信安通过大宗交易方式未进行减持,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2,633,752股,占凯美特气总股本的0.42%。

1、新疆信安减持股份情况

以上减持股份来源为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及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取得的股份。

2、本次减持前后新疆信安持股情况

二、其他说明

1、本次减持计划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预披露。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存在违反《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情况。

2、新疆信安本次减持与已披露的减持计划意向一致,不存在违规情况,实际减持股份数量未超过计划减持股份数量,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3、公司股东新疆信安将根据其自身情况、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本次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时间、数量、价格的不确定性,也存在是否按期实施完成的不确定性。

4、新疆信安为公司控股股东浩讯科技有限公司一致行动人,本次股份减持计划为新疆信安的正常减持行为,其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日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5、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特此公告。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6日

证券代码:002549 证券简称:凯美特气 公告编号:2021-036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之间完成吸收

合并暨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吸收合并的情况概述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之间吸收合并的议案》。为进一步优化公司管理架构,提高运营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凯美特气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凯美特”)作为吸收合并方,吸收合并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福源凯美特气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福源凯美特”)。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福建凯美特存续经营,福建福源凯美特将依法注销独立法人资格,福建福源凯美特的全部业务、资产、负债、权益、人员、其他一切权利及义务将由福建凯美特承接。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4月28日公司对外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之间吸收合并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3)。

二、完成吸收合并暨工商变更登记的情况

近日,全资子公司福建凯美特吸收合并福建福源凯美特工作已全部完成,福建福源凯美特已依法完成注销,并取得了由泉州市泉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登记的相关信息如下: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05MA31RG3J9B

名称:福建凯美特气体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祝恩福

住所: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南埔镇石化园区南山片区天盈路1号

注册资本:贰亿圆整

成立日期:2018年06月06日

营业期限:2018年06月06日至2038年06月05日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危险化学品生产;危险化学品经营;食品添加剂生产;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道路货物运输(含危险货物);货物进出口(依法须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为准)一般项目:食品添加剂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福建凯美特同时完成了其公司章程的工商备案手续。

特此公告。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