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8月6日

查看其他日期

重庆渝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2021-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514 证券简称:渝开发 公告编号:2021-041 债券代码:112931 债券简称:19渝债01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1)债券基本信息

(2)截至报告期末的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三、重要事项

1、公司向控股子公司朗福公司提供的合计15,500万元财务资助已于2017年4月30日到期,由于朗福公司“山与城项目”开发周期较长,经营状况未达预期,资金紧张,无足额资金按时偿还公司提供的财务资助,已造成逾期(详见2017年5月3日、7月29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公告内容),截止报告期末尚未归还。目前,公司已通过向朗福公司发函、约谈高管等多种方式进行催收,并敦促其加快存货的周转速度及加强资金管理,尽快还款。由于朗福公司账面资金余额需用于老项目工程结算款支付以及拟新建项目前期工程支付,暂时无法偿还借款,朗福公司表示将加大老项目销售力度,加快销售回款,同时争取尽早开工新项目,达到预售条件,回笼资金,尽快偿还股东借款。

2、2019年11月22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及2019年12月10日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向控股股东重庆城投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按人民银行一年以内(含一年)贷款基准利率向重庆城投借款人民币25亿元整,根据实际资金需求提款。(详见2019年11月23日、12月11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公告内容,公告编号2019-042、2019-047)。2021年1月11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及2021年1月28日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向控股股东重庆城投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向控股股东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借款人民币8亿元用于公司生产经营,执行人民银行最新公布的一年以内(含一年)贷款基准利率,如遇中国人民银行调整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利率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调整日进行调整,根据公司经营情况可以提前还款,授权董事会并同意董事会授权公司经理团办理借款相关事宜。(详见2021年1月12日、1月28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公告内容,公告编号2021-001、2021-004)。本报告期,公司根据实际需求共提取借款8.5亿元,归还借款9.5亿元,支付利息37947131.71元(其中在借款合同8亿项下提款3亿,在原2019年25亿借款合同项下提款5.5亿)。

3、2020年10月15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南樾天宸项目A69/01地块高层团购并签订框架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南樾天宸项目A69/01地块高层房屋被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征地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经开区征地中心”)团购并与其签订框架协议,并授权经理团按照框架协议内容推动并办理后续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满足前提条件后签定正式团购协议等。2020年12月7日,公司与经开区征地中心签订了《“渝开发南樾天宸”住宅房屋购买协议》。(详情请见公司于2020年10月16日、12月8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43、2020-046、2020-052)。报告期内,公司按照合同约定推进工程进度并收取款项,累计收到款项约4.53亿元(其中包含前期收到的1.2亿元)。

4、2021 年 6 月 2 日,公司与巴南区土储中心签定了《国有土地使用 权收储补偿合同》(详见2021年6月4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公告内容,公告编号2021-026)。公司已于6月22日收到全部补偿款,目前注销产权证等事宜正在办理中。

5、2021年6月25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以公开挂牌方式进行增资扩股的议案》《关于向参股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关于对 参股公司履行继续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并与新进投资人分担连带担保责任的议案》,并于2021年7月12日提交公司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详见2021年6月26日、7月13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公告内容,公告编号2021-030、2021-031、2021-032、2021-033)。目前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骏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增资扩股事宜正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进行公开挂牌程序中。

6、报告期内公司其他重大事项如下:

■■

重庆渝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王安金

2021年8月6日

证券代码:000514 证券简称:渝开发 公告编号:2021-039

债券代码:112931 债券简称:19渝债01

重庆渝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渝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2021年7月23日以书面方式向各位董事发出关于召开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的通知。2021年8月4日,会议在重庆市渝中区中山三路128号投资大厦27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如期召开。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会议由董事长王安金先生主持,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财务管理制度的议案》;

详情请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重庆渝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管理制度(试行)》(2021年修订)。

二、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详情请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2021-040)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2021-041)。

特此公告

重庆渝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