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8月6日

查看其他日期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5%以上股东增持达到1%的提示性公告

2021-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886 股票简称:国投电力 编号:2021-057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5%以上股东增持达到1%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增持,不触及要约收购,不会使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 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长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将从17.00%增加至18.00%。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5日收到信息披露义务人长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电投资)通知,长电投资自2021年6月1日至2021年8月5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69,658,64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现将其有关权益变动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权益变动情况

备注:

1.长电投资的一致行动人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长电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长电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在此期间未增持。

2.公司于2021年6月1日披露《关于5%以上股东增持达到1%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34),截至该公告披露日,长电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持有公司股份1,184,198,39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00%。

3.本次权益变动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相关规定的情形。

4.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二、本次权益变动前后,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上市公司权益的股份情况

备注:

1.本次权益变动后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2.中国长电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在此期间未增持,仍持有国投电力GDR份数8,149,959份,代表基础证券81,499,590股A股股票。

三、其他情况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是长电投资基于对国投电力内在价值的认可和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

2.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特此公告。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