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8月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投资的公告

2021-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304 证券简称:洋河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3

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近日,公司总裁办公会形成决议: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洋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洋河投资”) 以自有资金出资12.8亿元,受让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云锋新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云锋新呈”)10%份额,成为云锋新呈的有限合伙人。

上述投资行为,构成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在公司总裁办公会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在本次与专业投资机构共同投资前12个月内不存在将超募资金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形。

二、专业投资机构基本情况

1、上海云锋新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机构名称:上海云锋新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锋创投”)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0301543033N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05月20日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虞锋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虞锋

注册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1436号64幢一层F120室

主要投资领域(经营范围):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以上咨询不得从事经纪)。

云锋创投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办理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登记编码为:P1008847。

2、上海众付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机构名称:上海众付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众付”)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0MA1G80TE6M

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成立日期:2015年11月11日

注册资本:1,241万元人民币

执行事务合伙人:上海众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普通合伙人:上海众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有限合伙人:王育莲

注册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1436号64幢一层K117室

主要投资领域(经营范围):资产管理,实业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

云锋创投、上海众付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安排;与其他参与设立投资基金的投资人不存在其他一致行动关系;云锋创投、上海众付不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不拟增持公司股份;与第三方不存在其他影响公司利益的安排。

三、投资基金情况

基金名称:上海云锋新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0MA1G831M15

成立日期:2016年2月3日

基金规模:100亿元

组织形式:有限合伙企业

普通合伙人:上海众付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基金管理人:上海云锋新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出资方式:以人民币货币资金出资。

出资额: 本次有限合伙份额受让前

本次有限合伙份额受让后

出资进度:已完成实缴。

投资方向: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新零售与互联网、物流仓储、医疗健康等领域。

存续期限:基金存续期10年,其中投资期为5年,退出期5年。存续期限届满,如仍有未退出的投资项目,普通合伙人可独立决定延长1年,上述期限届满后仍需继续延长的,经合伙人大会表决通过,可再延长一年。

管理费用:投资期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总额的2%/年,退出期为尚未退出项目投资成本的2%/年。

收益分配:优先返还有限合伙人8%年化收益(复利),超额收益在普通合伙人与有限合伙人之间按照20:80的比例分配。

退出机制:存续期限内,经普通合伙人同意,有限合伙人可转让其在本合伙企业中的合伙权益。

会计核算方式:基金独立核算。

投资基金管理模式:基金管理人负责日常事务管理。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不参与投资基金份额的认购,也不在投资基金中任职。

合作投资事项不会导致与上市公司形成同业竞争。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1、公司份额受让合同签订情况

公司于2021年8月3日与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签署了《有限合伙企业财产份额转让合同》。

2、公司与云峰新呈基金签订协议情况

公司于2021年8月3日签署了《上海云锋新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经修订并重述之有限合伙协议》。《合伙协议》主要内容详见上述“三、投资基金情况”的相关内容。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的目的

云锋新呈已进入管理退出期,底层资产明确清晰,投资分布在金融、科技、新零售、汽车、物流及医疗健康等领域,整体投资风格稳健,具有一定的成长增值空间。其中小鹏汽车、光云科技等项目已上市并实现较为理想的投资回报预期,其余项目也有相对明确的投后管理及退出策略,能够合理控制风险,有利于提升公司闲置资金使用效率,同时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

云锋创投系国内一流投资机构,管理规模超过千亿人民币,过往业绩突出,整合资源能力强,且专注于新经济行业,重点布局互联网、科技、物流、医疗健康领域,积极提供相关产业的上下游资源及业务协同,此次受让有利于公司洞察社会发展趋势,挖掘业务合作和发展机会,为公司主业发展方向提供战略合作空间。

2、定价依据

本次交易价格主要结合基金所投底层项目的资产质量、成长性、估值以及退出路径等因素进行综合评估确定。

3、存在的风险

基金存续期长,互联网、科技等领域受经济环境、宏观政策、行业周期、经营管理等多种因素影响,存在投资收益不达预期风险。

4、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资金均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本次投资不会使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也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造成较大影响。

六、备查文件

1、公司总裁办公会决议

2、上海云锋新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经修订并重述之有限合伙协议

3、有限合伙企业财产份额转让合同

特此公告。

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