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8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内蒙古永太三期建设项目的进展公告

2021-08-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326 证券简称:永太科技 公告编号:2021-060

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内蒙古永太三期建设项目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近日,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内蒙古永太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永太”)第三期建设项目部分车间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其中年产5000吨VC(碳酸亚乙烯酯)、3000吨FEC(氟代碳酸乙烯酯)项目试生产方案于2021年8月19日经专家评审通过,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

一、项目基本情况概述

内蒙古永太第三期项目投资15,000万元,拟形成年产500吨HMPCA、800吨C1202、3000吨FEC、5000吨VC、30吨Fluolead、800Nm3/h甲醇制氢以及联产品的生产能力。

二、项目对公司的影响

VC(碳酸亚乙烯酯)和FEC(氟代碳酸乙烯酯)是锂电池电解液常用的添加剂。其中VC(碳酸亚乙烯酯)是电解液中的成膜添加剂,能使溶剂分子优先在负极表面形成致密的SEI膜,随着碳酸亚乙烯酯纯度的增加,形成的SEI膜致密性增加,溶剂消耗量降低,从而增加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和使用寿命。FEC(氟代碳酸乙烯酯)可以提升电池的容量、循环寿命和低温性能。

该项目的投产有助于丰富公司锂电及其他材料板块的产品种类,有利于加快公司战略布局的实现,进一步提高公司市场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三、风险提示

该项目从试生产阶段到全面达产并产生经济效益尚需一定的时间。同时,在前期生产阶段,项目生产装置、产品产量和产品质量的稳定性有待于观察和不断提升,亦有可能面临市场需求环境变化、竞争加剧等因素的影响。内蒙古永太三期项目其余产能建设正在逐步推进,后续其他产品产能也将陆续释放,但该项目全面建成投产仍需一定时间。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