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8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结果公告

2021-08-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限制性股票登记日:2021年8月18日

● 限制性股票登记数量:39,753,973股

根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的规定,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的有关要求,公司于2021年8月18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成了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以下简称“本激励计划”)所涉及限制性股票的登记工作,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限制性股票授予情况

(一)本次权益授予已履行的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情况

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的公司九届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以及《关于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激励计划的相关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的相关公告。

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的公司九届四次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的相关公告。

2021年4月29日,公司披露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激励对象名单》,并将拟激励对象的姓名及职务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1年4月29日至2021年5月8日。在公示期限内,公司以电话、邮件等方式提供向公司监事会反映意见的渠道。公示期间,公司监事会未收到与本激励计划拟激励对象有关的任何异议。公司于2021年6月5日披露了《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关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的核查意见及公示情况说明》。

于2021年6月29日召开的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以及《关于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同时,公司根据内幕信息知情人买卖公司股票的核查情况,披露了《东软集团关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内幕信息知情人买卖公司股票情况的自查报告》。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司于2021年6月30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的相关公告。

于2021年6月30日召开的公司九届八次董事会、九届六次监事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事项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监事会对授予激励对象名单发表了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司于2021年7月2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的相关公告。

(二)限制性股票的授予情况

1、授予日:2021年6月30日

2、授予数量:39,753,973股

3、授予人数:554人

4、授予价格:5元/股

5、股票来源: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的本公司A股普通股

6、实际授予数量与拟授予数量的差异说明:

在公司批准的拟授予激励对象的限制性股票的认购过程中,5名激励对象自愿放弃认购拟授予其的全部限制性股票共计80,000股。因此,公司实际授予对象由559人调整为554人,实际授予数量由39,833,973股调整为39,753,973股。

除上述事项外,本次完成登记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以及激励对象与公司披露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一致,未有其他调整。

(三)激励对象名单及授予情况

二、激励计划的有效期、锁定期和解锁安排情况

1、本激励计划有效期自限制性股票授予之日起至激励对象获授的限制性股票全部解除限售或回购注销之日止,最长不超过48个月。

2、本激励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自本激励计划授予日起12个月后,激励对象应在未来36个月内分三期解除限售,限制性股票的解除限售期及各期解除限售时间安排如下表所示:

激励对象根据本激励计划获授的限制性股票在解除限售前不得转让、用于担保或偿还债务。激励对象获授的限制性股票由于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股票拆细而取得的股份同时限售,不得在二级市场出售或以其他方式转让,该等股份的解除限售期与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期相同。

限售期满后,公司为满足解除限售条件的激励对象办理解除限售事宜,未满足解除限售条件的激励对象持有的限制性股票由公司回购注销。

三、限制性股票认购资金的验资情况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21年7月26日出具了《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验资报告》(信会师报字[2021]第ZA15219号),审验了公司截至2021年7月13日止的注册资本及股本情况,认为:截至2021年7月13日止,公司已收到554名激励对象缴纳的合计人民币198,769,865元,其中股本为39,753,973元,出资方式为货币资金。截至2021年7月13日止,公司注册资本仍为人民币1,242,370,295元,股本为人民币1,242,370,295元。

四、限制性股票的登记情况

本次登记的限制性股票共计39,753,973股,公司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完成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股份登记手续,登记日为2021年8月18日。

五、授予前后对公司股权治理结构的影响

截至目前,本公司各股东持股相对分散,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激励计划的股票来源为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的本公司A股普通股股票,因此本次授予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不变,本次授予不会导致公司股权治理结构发生变化。

六、股权结构变动情况

本次权益授予后,公司股本结构变动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股

七、本次募集资金使用计划

公司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授予募集资金总额为198,769,865元,将主要用于公司业务拓展所需的资金。

八、本次授予后对最近一期财务报告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1号一股份支付》的规定,公司限制性股票的授予对公司相关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一定的影响。限制性股票的授予日为2021年6月30日,在2021年-2024年将按照各期限制性股票的解锁比例和授予日限制性股票的公允价值总额计算并分期确认限制性股票激励成本。

经测算,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成本合计约为19,002万元,2021年-2024年限制性股票成本摊销情况见下表:

限制性股票激励成本将在经常性损益中列支。上述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仅为测算数据,未考虑限制性股票未来未解锁或失效等情况,实际对公司经营成果的影响最终将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九、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证券变更登记证明》;

2、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信会师报字[2021]第ZA15219号《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验资报告》。

特此公告。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八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718 证券简称:东软集团 公告编号:临2021-037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结果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