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8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补充公告

2021-08-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067 证券简称:振华股份 公告编号:2021-058

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披露了《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经公司事后核查发现,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中部分内容遗漏列示,现对“第三节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三、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进行补充披露。具体情况如下:

原内容:

2021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152,802.59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78.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82.31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89%。

2021年1月,公司完成了对国内同行业生产能力排名第二的民丰化工100%股权收购,收购完成以来,公司各项整合工作如期开展,湖北、重庆双基地驱动下,生产经营协同效应明显,公司经营业绩获得显著增长。

报告期内,随着公司部分技术改造的完成和市场销售网络的有序整合,公司产能进一步释放,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主营产品中盈利能力强、品牌认知度高、对公司业绩贡献比重大的产品其产销量大幅增长。为巩固市场份额,稳定客户预期,根据公司营销策略的统一部署,2021年上半年,公司采取相对稳健的定价方式开展销售工作。

公司以低成本融资置换民丰化工大额债务,使公司有息负债成本率同比降低约1.6个百分点,财务费用大幅缩减,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2021年上半年,振华股份本部方面,通过与民丰化工在技术、营销渠道、产品矩阵、采购等领域的积极协同,整合增效成果显著。于此同时,振华本部积极挖掘自身产能及产品潜力,加强成本控制,有效化解了同期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力,保持了较高的盈利水平。民丰化工方面,随着部分技术改造和生产工艺赋能初见成效,以硫酸热电联产为代表的配套设施稳定运行,使其主要产品的成本结构持续优化,单耗水平有效降低。湖北、重庆双基地联合采购模式使民丰化工采购成本得以有效管控。报告期内,随着公司部分技术改造的完成和市场销售网络的有序整合,公司产能进一步释放,主营产品中盈利能力强、品牌认知度高、对公司业绩贡献比重大的产品其产销量大幅增长。2021年上半年,公司高附加值产品铬的氧化物同比销量提升约194%,产品结构优化效益凸显。为巩固市场份额,稳定客户预期,根据公司营销策略的统一部署,2021年上半年,公司采取相对稳健的定价方式开展销售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1万吨/年金属铬生产装置、5万吨/年超细氢氧化铝生产线建设、铬盐绿色清洁生产智能化改造应用项目、含铬固废协同资源化与危废集中收贮项目,以及民丰化工30万吨/年硫酸热电联产项目等主要资本性支出计划有序推进。

补充后:

2021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152,802.59 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78.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82.31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89%。

2021年1月,公司完成了对国内同行业生产能力排名第二的民丰化工100%股权收购,收购完成以来,公司各项整合工作如期开展,湖北、重庆双基地驱动下,生产经营协同效应明显,公司经营业绩获得显著增长。

报告期内,随着公司部分技术改造的完成和市场销售网络的有序整合,公司产能进一步释放,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主营产品中盈利能力强、品牌认知度高、对公司业绩贡献比重大的产品其产销量大幅增长。2021 年上半年,公司高附加值产品铬的氧化物同比销量提升约193%,产品结构优化效益凸显。为巩固市场份额,稳定客户预期,根据公司营销策略的统一部署,2021年上半年,公司采取相对稳健的定价方式开展销售工作。

公司以低成本融资置换民丰化工大额债务,使公司有息负债成本率同比降低约1.6个百分点,财务费用大幅缩减,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2021年上半年,振华股份本部方面,通过与民丰化工在技术、营销渠道、产品矩阵、采购等领域的积极协同,整合增效成果显著。与此同时,振华本部积极挖掘自身产能及产品潜力,加强成本控制,有效化解了同期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力,保持了较高的盈利水平。民丰化工方面,随着部分技术改造和生产工艺赋能初见成效,以硫酸热电联产为代表的配套设施稳定运行,使其主要产品的成本结构持续优化,单耗水平有效降低。湖北、重庆双基地联合采购模式使民丰化工采购成本得以有效管控。公司资源综合利用体系中的部分副产物商品化装置已在重庆基地实现落地运行并开始产生经济效益。各项整合协同举措使民丰化工2021年上半年毛利率同比提升约四个百分点(剔除运费重分类影响),净利率同比提升约十三个百分点,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报告期内,公司1万吨/年金属铬生产装置、5万吨/年超细氢氧化铝生产线建设、铬盐绿色清洁生产智能化改造应用项目、含铬固废协同资源化与危废集中收贮项目以及30万吨/ 年硫酸热电联产项目等主要资本性支出计划有序推进。

除上述补充披露的内容外,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中其他内容不变。上述补充内容不会对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造成影响,敬请投资者查阅!

特此公告。

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