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8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2021-08-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21-115

债券代码:114438 债券简称:19中交01

债券代码:114547 债券简称:19中交债

债券代码:149192 债券简称:20中交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子公司因公开招标形成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子公司中交红桥(天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红桥”)正在进行红桥报春里项目的开发建设工作。根据项目进展情况,中交红桥对红桥报春里项目一期工程施工总承包工程进行了公开招标。本次公开招标根据国家和相关主管部门规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程序办理,经过公开招标、评标等工作,确定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天津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为中标单位。中交红桥于近期向上述单位发出《工程总承包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合计为50,489.164万元。

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是我司间接控股股东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公司,与我司存在关联关系,本次公开招标构成关联交易,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我司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就上述因公开招标形成的关联交易事项豁免履行股东大会审议程序。

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名称: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丙88号801

法定代表人:蒋万民

注册资本:215618.717813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4年03月08日

经营范围: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工程咨询;物业管理;汽车租赁(不含九座以上);租赁机械设备;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工程设计。(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工程设计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持有70%股权。

间接控股股东: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实际控制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与我公司的关联关系:均受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控制。

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经营正常,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如下(单位:万元):

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的财务状况良好,技术能力及质量水准满足双方合作要求,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

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交易采取公开招标方式,通过竞标确定合同价格。

四、总承包合同的主要内容

1、工程承包范围:本项目所涉及的全部工程以及全部专业承包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及相关服务等直至交付使用的全部工作。承包人负责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及土方工程、桩基工程、基础工程、主体结构、装饰装修、电气工程、电梯工程、给排水工程、采暖工程、通风工程、外檐装饰、消防工程、弱电工程、园林景观、市政配套以及预留预埋等全部工程。

2、合同工期:2021年8月至2024年3月。

3、合同总价款:50489.1640万元。

4、计价和支付:合同价格形式为总价合同,除根据合同约定的在工程实施过程中需进行增减的款项外,合同价格不予调整。

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中交红桥报春里项目一期工程施工总承包工程符合项目建设需要,中交红桥组织实施公开招标,严格履行公开、公平、公正、科学择优的评审原则,经过评审、开标、公示等公开透明的程序,定价公允合理。本次因招标而形成的关联交易属于正常的商业行为,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非关联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的各类关联交易情况

我司控股子公司因公开招标确定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公司(以下统称“关联方”)为建设工程中标单位,中标金额合计797,404.304万元;向关联方借款额度1,000,000万元;为我司融资事项向关联方提供反担保合计480,000万元;与关联方共同投资设立房地产项目公司出资额合计480,820万元;预计与关联方2021年度发生日常关联交易3729万元。

七、备查文件

项目招标及开标文件。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