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8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宁波中南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1-08-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961 证券简称:中南建设 公告编号:2021-157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宁波中南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716.8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249.77%,请投资者关注有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了推进项目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中南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宁波中南”)向浙江民泰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借款2,500万元,期限12个月。公司为有关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2,500万元。

公司2020年第八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深圳宝昱等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为宁波中南提供担保。有关情况详见2020年11月18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和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二、担保额度使用情况

注: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可使用担保总额。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宁波中南投资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7年6月16日

注册地点:浙江省慈溪市古塘街道永利大厦〈7-3〉室

法定代表人:胡仁高

注册资本:人民币50,700万元

主营业务:项目投资;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房屋建筑工程、建设工程(含基础设施项目)管理、运营及维护业务(未经金融等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吸收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向社会公众集(融)资等金融业务)。

股东情况:公司持有100%股权。

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四、担保文件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公司

2、担保主要内容:公司为有关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2,500万元。

3、担保范围:借款本金及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实现债权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仲裁费、诉讼费、律师代理费、财产保全费、执行费、评估费、公告费、拍卖费、鉴定费、差旅费等)。

4、担保期限: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五、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向宁波中南提供担保,是基于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目前宁波中南经营正常,偿债能力强,担保不增加公司风险。提供担保不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

六、公司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716.8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249.77%。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主体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19.13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41.51%;逾期担保金额为0元,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为0元。

七、备查文件

1、相关协议

特此公告。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八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