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9月7日

查看其他日期

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贵州宏信达高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1-09-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458 证券简称:勘设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2

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贵州宏信达高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贵州宏信达高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宏信达”,系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系为宏信达提供银行流动资金贷款担保,金额为人民币500万元;公司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0元(不含本次担保)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本公司无对外担保逾期

一、担保情况概述

宏信达由于业务发展需求,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分行申请增加银行授信人民币500万元,并办理流动资金贷款,由公司对其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

公司于2021年4月1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及2021年5月6日召开的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担保预计》的议案,本次担保金额500.00万元及为宏信达提供的担保余额500.00万元均在审议通过的2021年度担保预计额度1,500.00万元内,本次担保无需另行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贵州宏信达高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壹仟壹佰万元整

注册地点:贵州省贵阳市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海路949号贵州宏信达交通科技检测中心5层办公楼

法定代表人:陈洲鹏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工程建设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开发及技术推广、咨询;工程应用设备与材料销售;计算机及相关电子产品的软硬件、开发、制造、销售、维护及代理服务;电脑耗材销售;IT运维外包服务;网络工程设计安装及信息技术系统设计、开发和系统集成;信息咨询;电子与智能化工程;公路工程;公路交通工程;进出口软件贸易。(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经营))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9,955.40万元,净资产2,100.48万元,负债总额7,854.92万元,无银行贷款;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506.92万元,净利润593.10万元。

公司持有宏信达公司100%股权。

2、主要财务数据(币种:人民币,单位:元)

注:2020年度数据已经审计、2021年半年度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方:贵州宏信达高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担保类型:银行流动资金贷款担保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期限:一年

担保金额:人民币500.00万元

保证期间:《综合授信协议》项下的每一笔具体授信业务的保证期间单独计算,为自具体授信业务合同或协议约定的受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如因法律法规或具体授信业务合同或协议约定的事件发生而导致债务提前到期,保证期间为债务提前到期日起三年。保证人同意债务展期的,保证期间为展期协议重新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如具体授信业务合同或协议项下债务分期履行,则对每期债务而言,保证期间均为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保证范围:受信人在主合同项下应向授信人偿还或支付的债务本金、利息(包括法定利息、约定利息及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仲裁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和所有其他应付的费用(以上各项合称为“被担保债务”)。授信人用于表明任何被担保债务或本合同项下任何应付款项的证明,除非有明显错误,应是双方债权债务关系的最终证据,对保证人具有约束力。

银行综合授信合同与流动资金贷款合同已于2021年9月2日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已于2021年9月3日签订。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该事项有利于促进宏信达的业务发展,提高其合同履约能力,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本次担保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的规定,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良影响,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本公司的担保全部为本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累计担保余额为47,502.05万元(含本次担保),占本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5.53%。

截止目前,本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况发生。

六、备查文件

1、《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决议》

3、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4、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