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9月7日

查看其他日期

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09-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5050 证券简称:福然德 公告编号:2021-034

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8月31日以书面及通讯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于2021年9月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其中出席现场会议的董事4名,以通讯表决方式参会的董事3名,董事会秘书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崔建华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的召集、召开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增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日常经营需要,公司拟向关联人上海钢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钢银”)增加2021年度销售产品、商品的金额,预计增加额度为人民币5,000万元。公司此次与关联人上海钢银增加的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符合公司日常经营对外发展的需求,该关联交易均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原则,依据市场公允价格定价交易,符合公司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时,该关联交易的进行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产生实质性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也不会因该关联交易事项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法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6)。

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董事朱军红回避表决。

表决情况: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该议案事项在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三、备查文件

1、《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特此公告。

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9月6日

证券代码:605050 证券简称:福然德 公告编号:2021-035

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8月31日以书面及通讯方式送达全体监事,会议于2021年9月6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崔怀祥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的召集、召开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增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公司章程》和《公司关联交易决策制度》的相关规定,此次公司董事会对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进行调增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公司拟向关联人上海钢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增加2021年度销售产品、商品的金额主要是为满足公司日常经营需要所发生的交易,符合公司日常经营对外发展的需求,定价客观、公允,未发现有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法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6)。

表决情况: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三、备查文件

1、《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21年9月6日

证券代码:605050 证券简称:福然德 公告编号:2021-036

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

预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次增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事项在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 日常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公司此次增加的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是公司日常经营活动需要,该关联交易始终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原则,并根据市场公允价格进行,对公司的正常经营和财务状况无重大影响;该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不会因此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原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1、2021年2月26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及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的议案》,公司预计2021年度,向关联人上海钢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销售产品、商品金额为9,000万元人民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及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4)。

2、2021年3月22日,公司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及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的议案》。

(二)、本次增加的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1、2021年9月6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增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公司拟向关联人上海钢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增加2021年度销售产品、商品的金额,预计增加额度为人民币5,000万元。董事会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朱军红回避表决,其他非关联董事对此议案均发表了同意的意见,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进行了事前审核,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此次增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属合理、必要交易,是公司与关联方在平等自愿基础上协商一致达成的,遵循了公平、公正原则,交易价格合理、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监事会认为:此次关联交易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交易行为符合公司利益,关联交易价格合理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2、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本次增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在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增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基本情况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基本情况

(1)关联方名称:上海钢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钢银”)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671173033F

(3)法定代表人:黄坚

(4)注册资本:103,840.8702万元人民币

(5)类型: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6)成立日期:2008年02月15日

(7)住所:上海市宝山区园丰路68号5楼

(8)经营范围:计算机技术专业领域内的“四技”服务,电子商务(不得从事金融业务),销售:钢材、金属材料、金属制品、铁矿产品、生铁、钢坯、焦炭、卷板、铁精粉、有色金属(不含贵重金属)、建材、木材、化工原料及产品(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耐火材料、汽摩配件、机电设备、五金交电、电子产品、通讯器材、港口装卸机械设备及零部件,电信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关联关系:

公司独立董事朱军红持股上海钢银2.41%的股份,并担任上海钢银董事长,上海钢银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3、履约能力:

目前,关联方上海钢银的生产经营情况稳定,不存在履约能力方面的障碍以及履约方面的风险。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依据

上述关联交易主要内容为公司日常经营行为,以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公允的原则进行,不存在利用关联关系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均进行独立决策,关联交易价格依照与无关联关系的独立第三方进行相同或相似交易时的价格确定,保证关联交易价格具有公允性。同时不存在关联方要求公司给予与其在任何一项市场公平交易中接受与独立第三方的条件相比更为优惠的条件。此次关联交易的定价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原则,不存在利用关联关系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和对上市公司影响

公司本次增加的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主要是为满足公司日常经营需要所发生的交易,符合公司日常经营对外发展的需求,同时实现与关联方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合理配置,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业务发展和市场竞争力,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上述关联交易均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依据市场公允价格定价交易,符合公司的利益,不会出现关联方控制公司的采购、销售等环节或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上述关联交易的进行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产生实质性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也不会因该关联交易事项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五、备查文件

1、《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3、《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特此公告。

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