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9月7日

查看其他日期

亿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1-09-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666 证券简称:亿嘉和 公告编号:2021-076

亿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充分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资金收益,在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亿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公司”或“亿嘉和”)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向中信银行南京月牙湖支行、南京银行铁心桥支行认购了理财产品。

(二)资金来源

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含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进行现金管理的闲置自有资金,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不得购买以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产品。

2、公司将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严格筛选发行主体,选择信誉好、资金安全保障能力强的金融机构。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亿嘉和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7月10日向中信银行南京月牙湖支行购买的理财产品主要条款如下:

(1)产品名称:共赢智信汇率挂钩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05096 期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封闭式

(3)收益计算天数:90天(收益计算天数受提前终止条款约束)

(4)收益起计日:2021年7月10日

(5)到期日:2021年10月8日(遇中国法定节假日或公休日顺延至下一工作日,顺延期间不另计算收益)

(6)联系标的:英镑/美元即期汇率,表示为一英镑可兑换的美元数。

(7)定盘价格:英镑/美元即期汇率价格,即彭博页面“BFIX”屏显示的东京时间下午3:00的GBPUSD Currency的值。

(8)期初价格:2021年7月12日的定盘价格

(9)期末价格: 联系标的观察日的定盘价格

(10)联系标的观察日:2021年9月28日

(11)产品收益率确定方式

1)如果在联系标的观察日,联系标的“英镑/美元即期汇率”期末价格相对于期初价格上涨且涨幅超过2%,产品年化收益率为预期最高收益率3.65%;

2)如果在联系标的观察日,联系标的“英镑/美元即期汇率”期末价格相对于期初价格上涨且涨幅小于等于2%或持平或下跌且跌幅小于等于8%,产品年化收益率为预期收益率3.25%;

3)如果在联系标的观察日,联系标的“英镑/美元即期汇率”期末价格相对于期初价格下跌且跌幅超过8%,产品年化收益率为预期最低收益率1.48%。

(12)本金及收益返还

1)本产品收益计算天数为90天,产品收益计算天数受提前终止条款约束。

2)如产品正常到期,本金及收益于产品到账日内根据实际情况一次性支付,如遇中国法定节假日或公休日则顺延至下一工作日。

3)投资者实际所获本产品收益=本金×产品到期年化收益率×产品实际收益计算天数/365

其中:产品到期年化收益率以中信银行所公布的实际年化收益率为准。投资者获得的收益金额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2位后数字舍去。

如果中信银行未提前终止本产品,则实际收益计算天数为自本产品收益起计日(含)至到期日(不含)期间的天数。如果中信银行提前终止本产品且产品存在收益,则实际收益计算天数为自本产品收益起计日(含)至提前终止日(不含)期间的天数。

(13)产品的提前终止

1)如遇国家法律法规或监管政策出现重大调整,或本产品所投资产的交易对手发生信用风险,或中信银行认为需要提前终止本产品的其他情形时,中信银行有权部分或全部提前终止本产品

2)如果中信银行部分或全部提前终止本产品,中信银行将在提前终止日后2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告,并在提前终止日后2个工作日内将投资者所得收益(若有)及本金划转至投资者指定账户。若产品部分提前终止,相关清算规则届时另行公告;若产品全部提前终止,产品到期日相应调整为提前终止日。

3)投资者无提前终止本产品的权利,在本产品存续期间内,投资者不得提前支取或申请赎回。

(14)产品的延期清算

如在产品到期时交易对手无法按照本产品交易相关文件约定支付本产品收益所需资金,则在这种情况下,中信银行有权将产品实际结算延长至相关投资工具处置完毕为止,延长期内收益计算以延期公告为准。

(15)特别提示

投资者所能获得的最终收益以银行实际支付为准,且不超过本产品实际年化收益率。

2、公司于2021年8月20日向南京银行铁心桥支行认购的理财产品产品主要条款如下:

(1)产品名称:单位结构性存款2021年第35期05号33天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

(3)收益计算天数:33天/起息日(含)至到期日(不含)

(4)起息日:2021年8月25日

(5)到期日:2021年9月27日(遇到法定公众假日不顺延)

(6)计息方式:实际天数/360

(7)收益支付方式:到期日一次性支付

(8)挂钩标的:欧元兑美元即期汇率(观察日东京时间下午3点彭博“BFIX EURUSD”页面公布的欧元兑美元汇率中间价)

(9)观察水平1:期初价格+0.07500;观察水平2:期初价格-0.00770

(10)期初价格:基准日东京时间下午3点彭博“BFIX EURUSD”页面公布的欧元兑美元汇率中间价

(11)基准日:2021年8月25日

(12)观察日:2021年9月23日

(13)产品收益计算:产品收益=投资本金×R×产品期限÷360,360天/年。

R为产品到期时的实际年化收益率。

如果观察日挂钩标的大于观察水平1,R为1.65%(预期最低收益率);

如果观察日挂钩标的大于观察水平2,且小于或等于观察水平1,R为3.10%;

如果观察日挂钩标的小于或等于观察水平2,R为3.40%(预期最高收益率)。

(14)最不利投资情形下的投资结果

产品正常到期的情况下,当本产品挂钩标的在观察日只满足本产品说明书约定的获得预期最低收益率的条件,客户可以拿回本产品全部投资本金,并获得以预期最低收益率计算的产品收益。

(15)提前终止条款

1)若遇市场剧烈波动、国家金融政策出现重大调整、不可抗力等原因影响结构性存款正常运行时,银行有权提前终止。

2)非经银行同意的,本产品到期之前不支持客户提前终止。

3、公司于2021年9月3日向南京银行铁心桥支行认购的理财产品产品主要条款如下:

(1)产品名称:单位结构性存款2021年第37期08号96天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

(3)收益计算天数:96天/起息日(含)至到期日(不含)

(4)起息日:2021年9月8日

(5)到期日:2021年12月13日(遇到法定公众假日不顺延)

(6)计息方式:实际天数/360

(7)收益支付方式:到期日一次性支付

(8)挂钩标的:欧元兑美元即期汇率(观察日东京时间下午3点彭博“BFIX EURUSD”页面公布的欧元兑美元汇率中间价)

(9)观察水平1:期初价格+0.10000;观察水平2:期初价格-0.00100

(10)期初价格:基准日东京时间下午3点彭博“BFIX EURUSD”页面公布的欧元兑美元汇率中间价

(11)基准日:2021年9月8日

(12)观察日:2021年12月9日

(13)产品收益计算:产品收益=投资本金×R×产品期限÷360,360天/年。

R为产品到期时的实际年化收益率。

如果观察日挂钩标的大于观察水平1,R为1.65%(预期最低收益率);

如果观察日挂钩标的大于观察水平2,且小于或等于观察水平1,R为3.30%;

如果观察日挂钩标的小于或等于观察水平2,R为3.60%(预期最高收益率)。

(14)最不利投资情形下的投资结果

产品正常到期的情况下,当本产品挂钩标的在观察日只满足本产品说明书约定的获得预期最低收益率的条件,客户可以拿回本产品全部投资本金,并获得以预期最低收益率计算的产品收益。

(15)提前终止条款

1)若遇市场剧烈波动、国家金融政策出现重大调整、不可抗力等原因影响结构性存款正常运行时,银行有权提前终止。

2)非经银行同意的,本产品到期之前不支持客户提前终止。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上述购买的理财产品均为结构性存款产品,是指商业银行吸收的嵌入金融衍生产品的存款,通过与利率、汇率、指数等的波动挂钩或者与某实体的信用情况挂钩,使客户在承担一定风险的基础上获得相应的收益。

(三)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均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安全性高,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均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的产品,风险水平较低。产品存续期间,公司将与受托方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一)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均为上市金融机构,不存在为交易专设情况。

(二)中信银行南京月牙湖支行、南京银行铁心桥支行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元

(二)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44,601.90万元,本次委托理财支付总金额为18,00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40.36%。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公司对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行的,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公司进行现金管理的产品将严格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要求处理,可能影响资产负债表中的“交易性金融资产”科目,利润表中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与“投资收益”科目。

五、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均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的低风险产品,但结构性存款产品可能面临多重风险因素,包括但不限于市场风险、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产品不成立风险、产品提前终止风险、数据来源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等。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六、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部分产品到期赎回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产品到期赎回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七、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于2021年1月19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60,00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型产品,有效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在上述额度及有效期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公司授权公司总经理或总经理授权人员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并签署相关文件,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组织实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20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5)。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保荐机构对该议案均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

八、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注: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在理财额度内滚动购买理财产品,上表中“实际投入金额”为最近12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单日最高余额;“实际收益”为最近12个月内公司已赎回的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累计收益。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18,000.00万元。

特此公告。

亿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