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9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2021-09-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687 证券简称:*ST华讯 公告编号:2021-111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讯股份”或“公司”)于2021年9月8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21〕第320号),现将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1、请你公司及年审会计师说明截至目前上述全面审计的完成情况、尚未完成的原因及预计完成时间,并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尽快如实披露全面审计报告。

【公司回复】:

公司2020年年审机构中喜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年审机构”或“中喜所”)按照与公司业务约定出具了《2020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报告》(中喜审字[2021]第 01184 号)及针对2016年至2019年差错更正情况的《前期差错更正的审核报告》(中喜专审字[2021]第 01023 号),公司已于2021年4月30日对外披露了上述报告。年审机构在实施上述审计或审核过程中,部分审计程序涵盖了2016年至2017年期间,例如银行账户余额的函证、银行开户清单及企业信用报告的打印核对;应收账款、预付款项、其他应收款、应付账款、预收账款、其他应付款等往来余额的函证;收入发生额的函证;应付票据、应收票据余额函证等。

公司在回复2020年年报问询函后,一直主动与年审机构保持积极沟通,希望双方能继续协力推进2016年至2017年全面审计工作(以下简称“全面审计工作”),争取按期披露相关审计报告。在此期间,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人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年审机构项目负责人沟通协调全面审计工作安排,但双方一直未就全面审计工作具体安排达成一致。 为将全面审计工作向前推进,公司也曾试图另行聘请其他会计师事务所实施全面审计工作,但在综合考虑以下因素后,公司未能实施:其一,其他会计师事务所新承接业务熟悉公司情况需花费更多时间;其二,在此前审计或审核过程中,由于部分客户、供应商已无合作、公司对接业务人员已离职、函证期间相对久远等原因,公司为了协调回函已是耗费了较高的时间、人力成本,如新聘会计师事务所,将需要重新就上述往来款、收入发生额等发函,短期之内协调相关方再次回函面临难度更高,或将导致相关函证程序变得不可行,从而影响全面审计意见的发表。

公司收到本次关注函后高度重视,公司立即组织了年审机构项目负责人、公司预重整临时管理人于2021年9月10日在公司现场就全面审计工作、2021年年度审计工作进行沟通。会后,公司于2021年9月13日就全面审计工作、2021年年度审计工作向年审机构发出了书面邀约函。截至本回复之日,公司与年审机构就上述审计工作正在协商。

为了有效推进全面审计工作,为了加快落实2021年年审机构的遴选,下一步,公司一方面将积极关注中喜所对书面邀约函的答复;另一方面也将积极主动与更多的适格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沟通。如达成意向,公司将启动聘任相关审议程序,并督促公司相关部门及人员全力配合,争取尽快完成全面审计工作。由于会计师事务所的意向洽谈及聘任相关的审议程序需要时间,加之前述全面审计程序实施面临的困难,公司预计在2021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相关审计报告的披露。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年审机构回复】:

截止本回复之日,本所与华讯方舟就2016年、2017年度全面审计正在协商,未签署相关协议。

特此公告。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