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9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09-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378 证券简称:章源钨业 编号:2021-051

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通知于2021年9月10日以专人及传真、电话或电子邮件的形式送达,于2021年9月13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出席本次会议的董事9名,实际参会董事9名。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黄泽兰先生主持。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有关召开董事会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经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1. 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赣州澳克泰工具技术有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赣州澳克泰工具技术有限公司拟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分行申请基本建设贷款12,000万元,用于“年产2000万片高性能硬质合金精密刀具改扩建项目”,由公司为该笔贷款提供担保。

公司独立董事对议案进行了审议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9月15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为全资子公司赣州澳克泰工具技术有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5日

证券代码:002378 证券简称:章源钨业 编号:2021-052

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通知于2021年9月10日以专人送达、电话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于2021年9月13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共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刘军先生主持。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有关召开监事会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经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1. 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赣州澳克泰工具技术有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为全资子公司赣州澳克泰项目贷款提供担保事项,是为了满足赣州澳克泰项目建设需要,经充分了解其经营状况及财务状况,公司本次提供的担保风险在可控范围内,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同意公司本次为全资子公司赣州澳克泰项目贷款提供担保事项。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赣州澳克泰工具技术有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详见2021年9月15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9月15日

证券代码:002378 证券简称:章源钨业 编号:2021-053

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赣州澳克泰工具

技术有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赣州澳克泰工具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州澳克泰”)拟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分行申请基本建设贷款12,000万元,用于“年产2000万片高性能硬质合金精密刀具改扩建项目”,由公司为该笔贷款提供担保。

公司于2021年9月13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赣州澳克泰工具技术有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全体董事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此项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担保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赣州澳克泰工具技术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607036697608962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三路

法定代表人姓名:黄世春

注册资本:1,655,590,200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7年12月11日

营业期限:2007年12月11日至2022年12月10日

经营范围:加工、经销、出口硬质合金及其系列工具、硬面材料、陶瓷纤维复合材料;进口本企业生产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国家限制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

股权结构: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赣州澳克泰2020年度及2021年半年度的财务状况见下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赣州澳克泰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本次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 担保人: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

2. 被担保人:赣州澳克泰工具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本次担保事项尚未签署正式协议,待正式签署担保协议后,公司将及时披露本次担保事项的进展情况。

四、董事会意见

赣州澳克泰系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本次为赣州澳克泰项目贷款提供担保,是为了赣州澳克泰项目建设需要。赣州澳克泰资产优良,公司对其经营管理、财务、投资、融资等方面均能有效控制。公司本次担保事项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一致同意本次担保事项。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已就本次为全资子公司赣州澳克泰项目贷款提供担保事项,向我们提供了详细资料,并向我们做了充分的说明,为我们作出独立判断提供了帮助。公司本次担保事项,是为了满足赣州澳克泰项目建设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担保的内容及决策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因次,我们同意公司本次为赣州澳克泰项目贷款提供担保事项。

六、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为全资子公司赣州澳克泰项目贷款提供担保事项,是为了满足赣州澳克泰项目建设需要,经充分了解其经营状况及财务状况,公司本次提供的担保风险在可控范围内,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同意公司本次为全资子公司赣州澳克泰项目贷款提供担保事项。

七、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后,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14,000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8.31%,均为对子公司提供担保。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本公司将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证监发【2003】56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及证监发【2005】120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的规定,有效控制公司对外担保风险。

八、备查文件

1.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 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3. 公司独立董事对全资子公司赣州澳克泰工具技术有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