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9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山东先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暨上市的公告

2021-09-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086 证券简称:先达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0

山东先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暨上市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解除限售股票数量:709,800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0.3199%。

● 本次解除限售股票上市流通时间:2021年9月22日。

山东先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9月14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议案》,认为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第一个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已成就,同意对符合解除限售条件的34名激励对象第一个可解除限售期的709,800股限制性股票办理解除限售。现就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批准及实施情况

(一)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已履行的程序

1、2020年7月24 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及相关事项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激励计划是否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发展及是否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监事会对本次激励计划的相关事项进行核实并出具了相关核查意见,上海泽昌律师事务所出具了《关于山东先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的法律意见书》。

2、2020年7月25日至2020年8月3日,公司对本次授予激励对象的名单在公司内部进行了公示,在公示期内,公司监事会未接到与激励计划拟激励对象有关的任何异议。公司于2020年8月8日披露了《公司监事会关于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日激励对象名单的公示说明和核查意见》(公告编号:2020-037)。

3、2020年8月14日,公司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及《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股权激励相关事宜的议案》。

4、2020年9月1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内幕信息知情人买卖公司股票情况的自查报告》。公司就内幕信息知情人在本次激励计划草案公开披露前6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进行了自查,未发现内幕信息知情人存在利用与本激励计划相关的内幕信息进行股票交易谋利的情形,不存在发生信息泄露的情形。

5、2020年9月1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确定以2020年9月1日作为本次激励计划的授予日,按7.91元/股的授予价格向符合授予条件的34名激励对象授予169万股限制性股票。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监事会对本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核实。上海泽昌律师事务所出具了法律意见书。

6、2020年9月22日,公司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成了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限制性股票的登记工作,并取得了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证券变更登记证明》。

7、2021年9月14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议案》,同意对符合解除限售条件的34名激励对象第一个可解除限售期的709,800股限制性股票办理解除限售。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监事会对此发表了相关核实意见,上海泽昌律师事务所出具了法律意见书。

(二)历次限制性股票授予情况

(三)历次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情况

本次解除限售为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限制性股票第一次解除限售。

二、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说明

1、限售期将届满

根据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为自限制性股票授予登记完成之日起12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起至限制性股票授予登记完成之日起24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止,可申请解除限售比例为30%。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登记日为2020年9月22日,第一个解除限售期将于2021年9月21日届满。

2、满足解除限售条件情况的说明

综上所述,董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已经成就。根据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同意对符合解除限售条件的34名激励对象第一个可解除限售期的709,800股限制性股票办理解除限售暨上市的相关事宜。

三、本次可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情况

本次符合解除限售条件的激励对象共计34名,可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数量709,80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股的 0.3199%。具体如下:

注:公司实施2020年年度权益分派,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限制性股票数量相应进行调整。

四、本次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上市流通安排及股本结构变动情况

1、本次解锁的限制性股票上市流通日:2021年9月22日

2、本次解锁的限制性股票上市流通数量:709,800股

3、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本次解锁的限制性股票的锁定和转让限制

(1)激励对象为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其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在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2)激励对象为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将其持有的本公司股票在买入后6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6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本公司所有,本公司董事会将收回其所得收益。

(3)在本激励计划有效期内,如果《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中对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有股份转让的有关规定发生了变化,则这部分激励对象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应当在转让时符合修改后的相关规定。

4、本次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后公司股本结构变动情况:

单位:股

五、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的核查意见

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对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进行了考核,并对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核查,认为:本次可解除限售的激励对象资格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及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等相关规定,在考核年度内的考核均为良好及以上,且公司符合业绩指标等其他解除限售条件,可解除限售的激励对象的资格合法、有效,同意公司在限售期届满后办理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暨上市相关事宜。

六、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事项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及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等相关规定,公司具备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的主体资格,不存在激励计划中规定的不得解除限售的情形。本次可解除限售的激励对象已满足激励计划规定的 解除限售条件,其作为公司本次可解除限售的激励对象主体资格合法、有效。公司激励计划对各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的限售安排、解除限售等事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我们认为: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已经成就,34名激励对象满足股权激励计划规定的解除限售条件,我们一致同意公司为其办理解除限售暨上市相关事宜。

七、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 限售条件成就,本次解除限售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34名激励对象解除限售资格合法、有效,同意公司为其办理解除限售暨上市相关事宜。

八、法律意见书的结论性意见

上海泽昌律师事务所对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事项出具了法律意见书,认为:截至本法律意见书出具之日,公司本次解除限售条件已成就,公司本次解除限售已取得现阶段必要的批准和授权,履行了现阶段必要的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管理办法》和《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的有关规定;公司尚需就本次解除限售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并办理本次解除限售的相关手续。

八、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三)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四)上海泽昌律师事务所关于山东先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山东先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