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9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贵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

2021-09-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696 证券简称:岩石股份 公告编号:2021-085

上海贵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贵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9月15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岩石股份处置荆门汉通相关诉讼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1】2753号),现将函件内容公告如下:

“上海贵酒股份有限公司:

前期,荆门佳德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荆门佳德)通过公开拍卖的方式,以4700万元获取了公司持有的荆门汉通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荆门汉通)42%的股份。2021年9月15日,你公司披露诉讼进展公告,称荆门汉通其他股东深圳柯塞威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柯塞威)和成都万泰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万泰置业)起诉公司并一审胜诉,可能优先购买荆门汉通42%股份。因此,前期公司向荆门佳德出售荆门汉通42%股份事项存在不确定性。请公司补充披露下述信息:

一、根据判决,原告深圳柯塞威和成都万泰置业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公司给付合计4700万元,用以购买荆门汉通42%的股份。请公司说明该案后续执行的具体情况,以及对公司前期处置荆门汉通股份的影响。

二、前期,针对公司公开拍卖荆门汉通42%股份,我部问询函要求公司核实股东优先购买权事项。公司称已经通过邮政快递的方式书面通知深圳柯塞威和成都万泰置业。如不参加拍卖程序,视为放弃优先购买权。请公司充分论证前期公开拍卖程序的合规性和有效性,说明形成的相关处置价格等是否有利于维护上市公司利益。

三、前期,公司回复我部问询函称,荆门汉通的竞买方二次处置荆门汉通42%股份时,产生的收益应当支付给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将作为连带责任人承担二次处置收益的补偿义务。请公司充分说明,本次诉讼情况是否明显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后续公司控股股东及相关方维护上市公司利益的具体安排。

四、请公司结合前期无法有效控制荆门汉通的情况,核实荆门汉通其余两位股东深圳柯塞威和成都万泰置业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请公司核实荆门佳德与上述双方以及公司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安排。

请公司全体董监高高度重视上述事项,收到本函后立即对外披露,并在5个交易日内回复本函,同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上海贵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