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9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可交换公司债券换股进展暨换股导致股份减持超过1%的提示性公告

2021-09-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73 股票简称:嘉化能源 编号:2021-062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可交换公司债券换股进展暨换股导致股份减持超过1%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权益变动主要系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嘉化能源”)控股股东浙江嘉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化集团”)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可交换债券”)的持有人换股,导致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下降的行为,不触及要约收购;

● 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 本次权益变动后,嘉化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从39.64%减少至38.14%,嘉化集团、实际控制人管建忠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韩建红女士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从41.48%减少至39.98%。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公司于2021年9月15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嘉化集团的《关于可交换债换股进展情况的函》,获悉嘉化集团可交换债券持有人于2021年9月14日换股21,404,683股,占公司总股本1.49%,导致嘉化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由567,901,041股减少至546,496,358股,持股比例由39.64%下降至38.14%。

本次权益变动的具体情况如下:

说明:

1、嘉化集团于2020年8月12日至2021年9月13日通过可交换债券累计换股19,580,854股,其持有的公司股份由587,481,895股减少至567,901,041股,持股比例由41.00%下降至39.64%,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15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可交换公司债券换股进展暨换股导致股份减持超过1%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61)。

2、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公司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3、本次变动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相关规定情形及其相关承诺。

二、本次权益变动前后,嘉化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上市公司的股份情况

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公司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2、本公告内数据若存在尾差,均因四舍五入所致。

三、其他情况说明

本次权益变动主要系嘉化集团可交换公司债券持有人换股造成权益变动人被动减持,不涉及资金来源,不触及要约收购。

本次权益变动情况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变化,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可交换债券换股期内,可交换公司债券持有人是否选择换股及具体换股数量、换股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