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9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协议转让部分公司股份完成过户登记的公告

2021-09-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619 股票简称:中曼石油 公告编号:2021-063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协议转让部分公司股份完成过户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曼石油”)于2021年9月15日收到控股股东上海中曼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曼控股”)的通知,获悉其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16,000,000股公司股份转让给谢德志的过户登记手续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具体情况如下:

一、协议转让基本情况

中曼控股于2021年8月30日与谢德志及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万宏源”)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中曼控股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谢德志转让持有的1,600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4.00%),用以偿还其在申万宏源质押融资本息,降低股票质押风险,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31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协议转让部分公司股份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55)。本次股份协议转让完成后,中曼控股持有公司126,369,8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1.59%,中曼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朱逢学、李玉池、上海共兴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共兴投资”)、上海共荣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共荣投资”)、上海共远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共远投资”)合计持有公司236,678,486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9.17%。

二、股份过户情况

本次协议转让于2021年9月13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过户登记手续,并于2021年9月14日取得了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转让股份性质为无限售流通股。

本次股份协议转让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变动情况如下:

本次股份协议转让过户登记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仍为中曼控股,实际控制人仍为朱逢学和李玉池,本次协议转让事项未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日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中曼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质押情况如下:

特此公告!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6日

证券代码:603619 股票简称:中曼石油 公告编号:2021-064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股东股份减持,不触及要约收购。

● 本次权益变动不涉及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曼石油”)于2021年9月15日收到上海中曼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曼控股”)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及相关文件,现将权益变动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权益变动的基本情况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情况

(二)本次权益变动情况

因中曼控股与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万宏源”)股票质押融资违约,中曼控股于2021年5月26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被动减持公司股份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于2021年8月30日与谢德志、申万宏源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以协议转让方式向谢德志转让持有的1,600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4.00%,本次协议转让于2021年9月13日办理过户登记手续,并于2021年9月14日取得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具体情况如下:

注:减持比例为四舍五入后数据。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本次权益变动前后持股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前,信息披露义务人中曼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朱逢学、李玉池、上海共兴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上海共荣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上海共远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56,678,486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64.17%。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中曼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36,678,486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9.17%。

二、所涉及后续事项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2、本次权益变动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3、后续若发生相关权益变动事项,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