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9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山东新华锦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关联方收购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2021-09-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735 证券简称:新华锦 公告编号:2021-057

山东新华锦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关联方收购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新华锦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7月21日召开了第十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避免同业竞争向关联方收购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拟以0元交易对价向新华锦(青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收购其持有的青岛新华锦优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品公司”)100%股权。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优品公司将按照账面价值以合计不超过人民币300万元购买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建华先生控制的新华锦(青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青岛新华锦国际有限公司、青岛新华锦经贸发展有限公司、新华锦集团山东锦隆投资有限公司、山东锦隆国际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5家电商公司”)与电商业务相关的存货、无形资产、固定资产等(以下简称“标的资产”),5家电商公司中与电商业务相关的人员、业务等将转移至优品公司,完成业务转移后,5家电商公司将变更经营范围,不再从事电商业务。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山东新华锦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关联方收购资产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7)。

现将上述交易最新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1、2021年7月28日,公司收购优品公司100%股权的交易完成工商变更手续,优品公司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2、2021年7月31日,优品公司分别与新华锦(青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青岛新华锦国际有限公司、新华锦集团山东锦隆投资有限公司、山东锦隆国际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签订《资产买卖协议》,优品公司按照账面价值购买前述4家电商公司中与电商业务相关的存货、无形资产、固定资产等,金额共计2,488,563.52元。截至本公告日,上述存货和固定资产已经完成转移及过户手续,无形资产过户手续尚在办理过程中。

3、2021年7月31日,5家电商公司中从事电商业务的共计14名员工与原公司解除了劳动合同,并与优品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人员完成转移。

4、截至目前,5家电商公司中,除青岛新华锦经贸发展有限公司于2021年9月10日完成公司注销外,其他4家公司都已变更经营范围,不再从事电商业务。

特此公告。

山东新华锦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