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9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2021-09-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789 证券简称:建艺集团 公告编号:2021-052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刘海云先生函告,获悉刘海云先生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

注1:各分数项数值之和与尾数35.00%不符,是因为四舍五入所造成的。

二、股东股份累计质押的基本情况

2021年9月9日,刘海云先生与珠海正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方集团”)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所持14,987,622股公司股份转让给正方集团(以下简称“本次协议转让”)。本次股份转让尚需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进行合规性确认,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登公司”)办理股份转让过户登记手续。

截至2021年9月15日,前述深交所、中登公司手续尚未完成;刘海云先生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注1:截至2021年9月15日,刘海云共计持有公司股份6,000.319万股。其中,刘海云直接持有公司5,995.049万股,通过深圳市建艺人投资咨询企业(有限合伙)及深圳市建艺仕投资咨询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公司5.27万股;

注2:若本次协议转让完成股份转让过户登记手续,刘海云将共计持有公司股份4,501.5568万股;

注3:上表中“已质押股份限售和冻结数量”和“未质押股份限售和冻结数量”中的限售部分为高管锁定股。

三、其他说明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刘海云先生资信情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付能力,其质押的股份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若后续出现平仓风险,刘海云先生将采取补充质押、增加担保物、提前还款等方式应对平仓风险,公司将按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特此公告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6日

证券代码:002789 证券简称:建艺集团 公告编号:2021-053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监事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

公司股东孙昀先生、监事会主席陈景辉先生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特别提示:

持公司股份254.26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59%)的股东孙昀先生计划在2021年9月20日至2022年3月19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3.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39%)。

持公司股份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31 %)的股东陈景辉先生计划在2021年10月18日至2022年4月17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2.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8%)。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股东孙昀先生、监事会主席陈景辉先生的《公司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其中,孙昀先生已于2021年2月9日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职务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孙昀先生系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持股5%以上股东,根据其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时所作承诺,其将严格遵守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减持股票并提前三个交易日通知公司予以公告。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计划减持股东的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本次计划减持的股东持股情况如下:

二、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特别说明:

1、公司股东孙昀先生减持期间为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监事会主席陈景辉先生的减持期间为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在此期间如遇法律法规规定的窗口期,则不得减持。

3、上述人员(即特定股东)所持股份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即特定股份)。根据相关股份减持规定,上述人员减持公司股份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一;采用大宗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二。

4、减持期间公司若实施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事项,则上述人员计划减持股份数、股权比例将相应进行调整。

三、计划减持股东股份锁定承诺及承诺履行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时关于股份锁定的承诺

公司股东孙昀先生、陈景辉先生承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次发行前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

2、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承诺

孙昀先生和陈景辉先生除分别遵守上述承诺外,还承诺:在担任公司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期间,每年转让公司股份不超过本人所持有股份总数的25%;在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本人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申报离任六个月后的十二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公司的股票数量占本人所持有股份总数的比例不超过50%。本人所持有的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公司上市后6个月内如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或者上市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本人持有公司股票的锁定期限自动延长6个月。上述承诺不因本人职务变更、离职等因素的影响而终止。本人若违反上述承诺减持股票的,因上述减持行为所得的收益归上市公司所有。

3、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持股5%以上股东的持股意向及减持意向

公司股东孙昀先生承诺:在股份锁定期满后两年内,本人减持的价格不低于公司股票发行价。本人减持股票时将严格遵守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并将提前三个交易日通知公司予以公告。本人若违反上述承诺减持股票的,因上述减持行为所得的收益归公司所有。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孙昀先生、陈景辉先生均履行上述所作承诺,本次减持股份计划不存在违反其股份锁定承诺的情况。

四、风险提示

1、孙昀先生、陈景辉先生将根据自身情况、市场情况和公司股价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实施或部分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本次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时间、减持价格的不确定性。公司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本次减持计划符合《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不存在不得减持股份的情形。

3、孙昀先生、陈景辉先生均不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孙昀先生、陈景辉先生签署的《公司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

特此公告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