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9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山西省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下属控股子公司山西煤层气(天然气)
集输有限公司为其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
公告

2021-09-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617 900913 股票简称:国新能源 国新B股 编号:2021-071

山西省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下属控股子公司山西煤层气(天然气)

集输有限公司为其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山西国新下孔天然气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500万元。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不含本次担保)。

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

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1年4月27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对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独立董事就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2021年5月18日,公司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议案。经股东大会批准,同意山西煤层气(天然气)集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煤层气”)为山西国新下孔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下孔天然气”)提供不超过2,600万元的担保额度。

近期,下孔天然气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分行营业部申请期限1年、金额为5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获得批准,在公司股东大会核准的额度内,山西煤层气同意为其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为500万元。

截至本公告日,下孔天然气已使用山西煤层气担保额度500万元,剩余额度2,100万元。

二、担保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山西煤层气(天然气)集输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44,750万元

法定代表人:朱云伟

成立时间:2006年6月22日

住所:山西示范区长治路345号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燃气经营;燃气汽车加气经营;建设工程设计;建设工程施工;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保险代理业务;食品销售;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供电业务;文件、资料等其他印刷品印刷。(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供应用仪器仪表销售;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非电力家用器具销售;非居住房地产租赁;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服务;机动车修理和维护;日用百货销售;热力生产和供应;特种设备销售;广告制作;广告发布;合同能源管理。(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三、被担保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山西国新下孔天然气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 2,300万元

法定代表人:王爱华

成立时间: 2013年1月28日

注册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凤城镇下孔村

经营范围: 燃气汽车加气(煤层气);天然气技术研究及咨询服务;燃气经营;批发零售天然气灶具及相关仪器、仪表设备、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剧毒品)、电线电缆、五金交电、钢材、建材(不含油漆)、日用百货、汽车(不含小轿车)、汽车配件;普通机械设备、矿山机械设备的销售、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企业财务状况(未经审计):截至2021年6月30日,资产总额:5922.57万元;净资产:1935.13万元;2021年1-6月,营业收入:679.95万元;净利润:-157.01万元。

山西煤层气持有下孔天然气68.04%股权。

四、反担保情况

下孔天然气以其自身拥有所有权的资产向山西煤层气提供反担保,其余股东按照持股比例向山西煤层气提供相应比例的反担保。

五、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下孔天然气申请的500万元贷款,山西煤层气在公司股东大会核准的担保额度内为其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为500万元。

六、担保的目的和风险评估

山西煤层气为下孔天然气提供担保,有利于下孔天然气筹措资金,满足其业务发展需要。目前,山西煤层气所提供的担保行为基于开展公司业务之上,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良影响。

七、对外担保累计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含下属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2,093,268,500.00元,公司(含下属公司)对各级子公司担保总额为2,093,268,500.00元,分别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69.36%和69.36%,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

山西省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17日

股票代码:600617 900913 股票简称:国新能源 国新B股 编号:2021-072

山西省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解除股票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截止2021年9月16日,山西田森集团物流配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田森物流”)持有山西省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份数为138,235,57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3%,田森物流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含本次)为115,718,500股,占其持股数量比例的83.71%。

2021年9月17日,公司接到持股5%以上股东田森物流发来的《山西田森集团物流配送有限公司进行股票解质业务交易的函》。田森物流于2021年9月16日将质押在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股票(股票简称:国新能源,股票代码:600617)942,100股进行解除质押申报,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股权质押解除的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本次解除质押后,田森物流暂无后续质押计划,未来将根据其需求及时履行告知义务,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本次解除质押不存在被强制平仓或强制过户风险,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不产生实质性影响,田森物流所持有公司股份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

特此公告。

山西省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