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9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河南神火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云南神火铝业有限公司
受限电影响情况的进展公告

2021-09-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933 证券简称:神火股份 公告编号:2021-085

河南神火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云南神火铝业有限公司

受限电影响情况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由于电力供应紧张,自2021年5月10日以来,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电网”)对云南省内电解铝企业实施有序供电,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神火铝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神火”)供用电总负荷大幅降低,被迫陆续停运20万吨,在产产能降至55万吨,二系列三段15万吨也未能如期启动,详见公司于2021年7月30日在指定信息媒体披露的《关于控股子公司云南神火铝业有限公司受限电影响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74)。

8月份以来,云南神火在产产能严格按照限产要求组织生产;近日,公司知悉当地相关部门下发关于坚决做好能耗双控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持续做好绿色铝行业生产管控,确保绿色铝企业9-12月份月均产量不高于8月份产量”。该政策的实施,将导致云南神火在产的75万吨产能继续限产,已建成未投产的15万吨产能无法投产,年初制定的80万吨经营计划不能完成;同时,有序用电和产量减少,将对云南神火重点技术指标、产品成本和经济效益产生较大影响。云南神火将通过安排设备检修、优化工艺控制等方式,合理组织生产、积极应对,尽可能降低限产限电造成的不利影响。

鉴于投资者对公司云南项目高度关注,公司将与当地政府和云南电网就水电保障能力等有关问题继续保持沟通,并将随时关注本次限产限电情况的进展,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特此公告。

河南神火煤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