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9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和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中标重大项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2021-09-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88296 证券简称:和达科技 公告编号:2021-010

浙江和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中标重大项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关联交易内容:浙江和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9月17日收到采购代理机构绍兴中锐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绍兴中锐”)发送的中标通知书,公司中标“绍兴市区供水智能化建设试点项目一一城市供水管网漏损控制专项”,中标金额6382.22万元。

● 本次关联交易为公司向关联方绍兴市水务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绍兴水务)出售商品的日常经营行为,符合公司正常经营发展需要,属于正常商业活动。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对关联方不会形成依赖。

●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因招标而形成的关联交易,可免于审议。

● 本次中标有利于提高公司收入规模及盈利能力,预计将对公司本年及未来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具体影响金额及影响时间将视交易的具体情况而定。

一、关联交易概述

2021年9月17日公司收到绍兴中锐发送的中标通知书,公司中标“绍兴市区供水智能化建设试点项目一一城市供水管网漏损控制专项”,中标金额6382.22万元。本次交易尚未签订纸质合同,最终交易金额、项目履行条款以正式合同为准。

“绍兴市区供水智能化建设试点项目一一城市供水管网漏损控制专项”的采购人为公司关联方绍兴水务,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过去12个月内,公司与同一关联人发生的关联交易或与不同关联人之间交易标的类别相关的关联交易未达到3000万元以上,未达到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或市值 1%以上。

二、关联人基本情况

(一)关联关系说明

绍兴水务为公司股东绍兴市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绍兴公用”)的全资子公司,且绍兴公用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绍兴和达水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绍兴和达”)的股东,绍兴水务系公司的关联方。

(二)关联人情况说明

1、关联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绍兴市水务产业有限公司

性质: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朱鹏利

注册资本:335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1984年08月30日

住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解放北路127号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自来水生产与供应;各类工程建设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一般项目: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市政设施管理;环境保护监测;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2、关联人与上市公司之间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 的其他关系的说明

关联人与上市公司之间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相互独立。

三、关联交易的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为公司向绍兴水务出售商品的日常关联交易,标的名称为“绍兴市区供水智能化建设试点项目一一城市供水管网漏损控制专项”,金额6382.22万元,本次因招标而形成的关联交易属于正常的商业行为,定价公允合理, 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非关联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项目是以“新城建”对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引领城市转型升级、推进城市现代化的专项试点。公司将充分利用现有产品与技术等资源优势,开拓创新,完善产业链,实现对绍兴市区供水市政基础设施的升级改造和智能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市政基础设施运行效率和安全性能,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推进机制和商业运作模式。

本次中标有利于提高公司收入规模及盈利能力,预计将对公司本年及未来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具体影响金额及影响时间将视交易的具体情况而定。

四、审议程序

2021年9月17日公司收到绍兴中锐发送的中标通知书,尚未签订纸质合同,本次因招标而形成的关联交易属于正常的商业行为,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无需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也不需独立董事和律师发表意见。

五、风险提示

1、因中标项目尚未签署正式合同,本次中标最终交易额及项目履行条款等以正式合同为准。

2、中标项目因受具体交货批次和现场施工进度影响,对2021年当期业绩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3、合同在履行过程中如果遇到不可预计的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可能会导致合同无法全部履行或终止的风险,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和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 9月1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