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9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天津创业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1-09-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874 股票简称:创业环保 公告编号:临2021-055 债券代码:136801 债券简称: 16津创01

天津创业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天津创业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已于2021年8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了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为便于广大投资者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公司2021年半年度经营成果、财务状况,本公司于2021年9月11日发布了《关于召开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定于2021年9月17日(周五)上午10:30-11:30以网络方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举办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以下简称“本次说明会”)。本公司董事长刘玉军先生,总经理李杨先生,总会计师彭怡琳女士,董事、董事会秘书牛波先生,财务管理中心及公司治理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说明会,与广大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答复。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相关回复情况

于本次说明会召开前,公司已发布公告,投资者可通过传真、电话、邮件等形式将需要了解的情况和关注问题提前提供给公司。通过会前征集及本次说明会中提出的主要问题及相关回复情况如下:

1、公司非公开增发A股事项进展如何?

答:公司于2020年7月13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有关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事宜,相关事项已经2020年9月7日召开的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20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2020年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详见本公司于2020年7月14日和2020年9月8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发的相关公告。

鉴于资本市场环境变化,并综合考虑公司实际情况、发展规划等诸多因素,经审慎分析并与相关各方反复沟通,公司对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进行了调整。2021年3月30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对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方案进行调整。同日,公司刊发了关于《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二次反馈意见通知书》之反馈意见回复(修订版)的公告。上述内容具体详见本公司于2021年3月31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发的相关公告。

为保证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工作的延续性,公司于2021年9月3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五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决议有效期的议案》和《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其授权人士全权办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有效期延期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股东大会决议的有效期及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其授权人士全权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的有效期自2021年9月7日延长12个月至2022年9月7日。相关股东大会通知将于近期发出。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尚需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审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公司危废业务发展如何?模式如何?主要在哪个区域?

答:截止目前,公司危废业务包括处置能力共12.8万吨/年的4个项目,一座规模2万吨/年的收储、转运项目,一座总库容60万立方米的填埋项目,废物综合利用规模7.3万吨/年,主要分布在山东、江苏两省。危废业务在获得危废经营许可证的前提下,采用充分市场化的经营模式,在地方政府指导价的引导下,自行选择产废单位,为其提供危废处置服务,收取危废处置服务费。

3、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是什么?是否有送股?半年度有分配吗?

答:您好!经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分别进行的审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人民币4,114,041,385.40元。经董事会决议,公司2020年年度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如下: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0元(含税)。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1,427,228,430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171,267,411.60元(含税)。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数额占2020年度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可供分配利润的30.04%。2020年度资本公积金不转增股本。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已于2021年6月全部分派完毕。

2021年半年度没有利润分配方案。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

4、请问牛总,公司的发展战略是什么?

答:您好!公司将基于“专业系统环境服务商”战略定位与目标,一方面从产业链着手,以污水处理为核心,提高对高附加值产业链环节的控制能力,另一方面通过技术及运营能力的提升,提高主营业务的运营效能。以此为基础,从固废、水务、能源等方面,打通产业链、服务系统化,全面打造环境治理产业生态。2021年,考虑到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展的情况变化,仍需要关注疫情的潜在风险,公司将继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具体而言,密切关注外部风险变化,做好风险防控预案,并通过业务引领、科技赋能、资本保障等策略推动企业结构转型、提质增效,力争实现“十四五”的开门红。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5、请问董事长以及各位董事,创业环保业绩年年递增。股价却一直下跌。甚至跌至10年前的股价。公司有何打算?

答:您好!公司管理层积极做好公司的生产经营,力求给股东最大的回报。公司是A+H上市公司,股价受大盘、境内外二级市场的波动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公司控股股东、管理层积极关注公司市值管理工作,后续如有相关的进一步措施,公司会及时进行公告。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

6、请问李总,公司所处行业情况如何?可否分析下具体情况?

答:您好!伴随着环境治理系统性要求的提升,以及水务行业市场规模增速的放缓,污水治理企业正在逐步从污水治理向水环境治理,再向生态治理升级。从水环境治理向生态治理升级中,通常以企业主营业务为出发点,通过以资源、市场或业务的关联性,逐步进行市场拓展,也有众多企业通过收并购的模式开展跨界拓展。目前固废领域中,危险废弃物处理、有机质(污泥、餐厨、厨余、畜禽粪污)协同处理处置等市场容量较大,成为了很多水务环保企业新业务战略转型的主要阵地。此外,在系统化治理的大背景下,企业重视产业链的协同及高利润环节附加值的挖掘,因此高端装备、技术服务等产业链纵向环节的拓展,也成为了水务重资产企业战略布局优化考虑的方向。

本公司未来将继续发挥项目运营能力优势,一方面巩固存量业务,另一方面积极关注市场机会,扩大水务业务规模,同时加快战略新业务布局,提升综合环境治理服务能力。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本次说明会的具体内容,请详见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感谢各位投资者积极参与本次说明会,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的广大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天津创业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