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9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宁波海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股东
及部分董监高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2021-09-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882 证券简称:海天精工 公告编号:2021-027

宁波海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股东

及部分董监高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及董监高持股的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宁波市北仑海天天富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天天富”)持有宁波海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海天精工”)股份25,3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5%;董事兼副总经理赵万勇先生持有公司股份3,680,0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0%;监事会主席童永红先生持有公司股份3,312,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3%;副总经理俞鸿刚先生持有公司股份2,576,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9%。上述股份来源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取得的股份。

●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窗口期不减持):公司股东海天天富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06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97%;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赵万勇先生、监事会主席童永红先生、副总经理俞鸿刚先生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分别不超过736,000股、662,400股、515,200股,即分别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14%、0.13%、0.10%,拟减持股份总数均不超过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25%。上述减持计划的减持价格将按照减持实施时的市场价格确定。

若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发生派发红利、送红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或配股等股本除权、除息事项,上述拟减持股份数量将相应进行调整。

公司于2021年9月17日收到股东海天天富、董事兼副总经理赵万勇先生、监事会主席童永红先生、副总经理俞鸿刚先生分别出具的《关于计划减持宁波海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告知函》,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集中竞价减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上述减持主体存在一致行动人:

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董监高最近一次减持股份情况

二、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一)相关股东是否有其他安排 □是 √否

(二)股东及董监高此前对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股期限、减持方式、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是否作出承诺 √是 □否

海天天富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前承诺:持有的公司股份的锁定期限(包括延长的锁定期限)届满后,减持持有的公司股份时,应提前将其减持意向和拟减持数量等信息以书面方式通知公司,并由公司及时予以公告,自公司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方可以减持公司股份。如违反上述承诺或法律强制性规定减持公司股份的,承诺违规减持公司股票所得(以下称“违规减持所得”)归公司所有,同时持有的剩余公司股份的锁定期在原锁定期届满后自动延长1年。如未将违规减持所得上交公司,则公司有权扣留本公司应付现金分红中与应上交公司的违规减持所得金额相等的现金分红,前述扣留的现金分红归公司所有。

赵万勇先生、童永红先生、俞鸿刚先生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前承诺:在不违反就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作出的其他承诺的情况下,在担任公司董事、监事和/或高级管理人员期间,每年转让的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其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5%;离职半年内,不转让其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

本次拟减持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三、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相关风险提示

(一)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如计划实施的前提条件、限制性条件以及相关条件成就或消除的具体情形等

本次减持计划是上述减持主体根据自身资金需要进行的减持,本次减持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情况产生重大影响。在减持期间内,减持主体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因素决定是否实施本次减持股份计划,存在减持时间、减持价格、减持数量等不确定性。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是 √否

(三)其他风险提示

本次减持计划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将督促本次拟减持股份的减持主体在减持计划实施过程中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并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宁波海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8日

证券代码:601882 证券简称:海天精工 公告编号:2021-028

宁波海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宁波海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A股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 经公司自查并书面征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A股股票于2021年9月15日、9月16日、9月1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生产经营情况

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市场环境和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没有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

(二)重大事项情况

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书面征询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经公司自查,尚未发现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亦未涉及市场热点概念。

(四)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经公司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公司于2021年9月17日收到股东宁波市北仑海天天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赵万勇先生、监事会主席童永红先生、副总经理俞鸿刚先生分别出具的《关于计划减持宁波海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告知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18日披露的《宁波海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及部分董监高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1-027)。

公司未发现可能对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其他敏感信息。

三、相关风险提示

公司A 股股票于2021年9月15日、9月16日、9月1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股价剔除大盘和板块整体因素后的实际波动幅度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四、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特此公告。

宁波海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