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9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结果公告

2021-09-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129 证券简称:春风动力 公告编号:2021-081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结果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的基本情况

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前,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控股股东春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风控股”)持有公司股份47,062,356股,占公司当时总股本的35.0223%;林阿锡持有公司股份4,040,643股,占公司当时总股本的3.0069%;赖雪花持有公司股份1,110,161股,占公司当时总股本的0.8261%。

● 减持计划的实施结果情况

2021年2月27日,公司披露了《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1-009),春风控股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数量合计不超过2,300,000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当时股份总数的1.7116%;林阿锡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数量合计不超过250,000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当时股份总数的0.1860%;赖雪花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数量合计不超过100,000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当时股份总数的0.0744%,减持价格按市场价格确定。

近日,公司收到股东春风控股、林阿锡、赖雪花出具的《减持结果告知函》,截至2021年9月17日,本次减持时间区间届满,控股股东春风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共计减持2,182,44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241%。其中春风控股减持2,061,54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341%;林阿锡减持20,9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56%;赖冬花减持1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744%。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一、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注:上述持股比例按减持计划披露时公司总股本计算。

上述减持主体存在一致行动人:

注:1、上述持股比例按减持计划披露时公司总股本计算。

2、上述股东重庆春风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13,132,087股股份中有515,000股做了转融通出借业务,该部分股份所有权未发生转移。

二、减持计划的实施结果

(一)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因以下事项披露减持计划实施结果:

披露的减持时间区间届满

注:1、其中春风控股通过大宗交易减持的期间为2021/4/16~2021/4/20,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的期间为2021/4/22~2021/6/4。

2、公司于2021年6月1日完成回购注销900股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完成后。公司股份总数变更为134,377,300股,上述减持及持股比例均以回购注销后的总股本计算。

(二)本次实际减持情况与此前披露的减持计划、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减持时间区间届满,是否未实施减持 □未实施 √已实施

(四)实际减持是否未达到减持计划最低减持数量(比例) □未达到 √已达到

(五)是否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是 √否

特此公告。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9/18

证券代码:603129 证券简称:春风动力 公告编号:2021-080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部分股票质押延期购回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春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控股股东”、“春风控股”)的一致行动人重庆春风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春风”)持有公司股份13,132,087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9.77%,其中,515,000股办理了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转入了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开立的客户信用担保证券账户中,该部分股份所有权未发生转移。本次办理股份质押延期回购业务后,重庆春风累计质押股份数量(含本次,以下同)为6,320,000股,占其持股总数的48.13%,占公司总股本的4.70%。

● 本次股票办理股份质押延期回购业务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票6,320,000股,占其持股数量的9.66%,占公司总股本的4.70%。

近日,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重庆春风关于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延期购回通知,获悉其将质押给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1,180,000股公司股票办理了延期购回的手续,具体事项如下:

一、本次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质押的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重庆春风实际持有公司股份13,132,087股,其中,515,000股办理了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转入了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开立的客户信用担保证券账户中,该部分股份所有权未发生转移。

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三、其他情况说明

1、重庆春风本次质押股份的延期购回是对其前期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延期购回,不涉及新增质押融资。

2、重庆春风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和足够的履约能力,能有效控制质押风险。其所质押的股份未出现、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过户的情形。重庆春风所持公司股份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其所持股份质押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产生不利影响。

3、本次股份质押后,除重庆春风外,控股股东及其他一致行动人暂无股份质押计划。重庆春风将根据资金需求确定后续是否继续质押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并根据后续质押情况及时履行告知义务,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

特此公告。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