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0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境外优先股股息派发实施公告

2021-10-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A股简称:招商银行 A股代码:600036 公告编号:2021-050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境外优先股股息派发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境外优先股股息派发方案的审议情况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2017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会议及2017年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本公司非公开发行境外优先股方案的议案》,同意授权本公司董事会,并由董事会转授权相关董事共同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框架与原则下,自该次境外优先股发行完成之日起,全权办理宣派和支付全部优先股股息等相关事宜。2021年9月28日,田惠宇董事和洪小源董事共同签署《关于全额派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0亿美元境外优先股第四个计息年度股息的决定》,同意本次境外优先股股息派发方案。

二、境外优先股股息派发方案

1.计息期间:2020年10月25日(含该日)至2021年10月25日(不含该日)。

2.股权登记日:2021年10月22日。

3.股息派发日:2021年10月25日。

4.股息率:境外优先股的年股息率为4.40%(不含税,即4.40%为优先股股东实际取得的股息率)。按照有关法律规定,本公司在向境外非居民企业派发境外优先股股息时,需按10%的税率代扣代缴所得税,且根据境外优先股发行条款的约定,该税费由本公司承担。

5.发放对象:截至2021年10月22日相关清算系统的营业时间结束时,在登记人纽约梅隆银行卢森堡分行(The Bank of New York Mellon SA/NV, Luxembourg Branch)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境外优先股股东。

6.派息金额:本公司境外优先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0亿美元,按照4.40%的税后年股息率和10%的代扣代缴企业所得税税率计算,本次境外优先股股息总额为48,888,888.89美元,其中向境外优先股股东实际支付44,000,000.00美元,代扣代缴所得税4,888,888.89美元。

三、境外优先股派息方案实施办法

本公司将指示付款代理人纽约梅隆银行伦敦分行(The Bank of New York Mellon, London Branch,以下简称纽约梅隆伦敦分行),向股权登记日登记在优先股股东名册的本公司境外优先股股东支付境外优先股的股息。The Bank of New York Depository (Nominees) Limited是于股权登记日唯一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境外优先股股东。本公司通过纽约梅隆伦敦分行向The Bank of New York Depository (Nominees) Limited支付股息后,应被视为已经履行本公司就境外优先股支付股息的义务。如果最终投资者就有关股息在进入清算系统后向最终投资者的后续转付有任何疑问,最终投资者应向其各自的存管机构或中介机构查询。

特此公告。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3日

A股简称:招商银行 A股代码:600036 公告编号:2021-051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公司或招商银行)于2021年10月9日发出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知,会议于10月13日以书面传签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会董事16名,实际参会董事16名。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事项: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人民银行执法检查整改方案和整改完成情况报告的议案》。

同意:16 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招商银行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价值准则与行为规范指引》。

同意:16 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招商银行2021年新任职高级管理人员定薪的议案》。执行董事王良回避表决。

同意:15 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3日

A股简称:招商银行 A股代码:600036 公告编号:2021-052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一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招商银行)于2021年10月9日发出第十一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知,于10月13日以书面传签方式召开会议。会议应表决监事9名,实际表决监事9名,总有效表决票为9票。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招商银行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价值准则与行为规范指引》。

同意:9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