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华夏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2021-10-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暂停申购、赎回业务的公告

根据香港交易所2021年10月13日发布的公告,香港证券及衍生产品市场将根据台风的实际情况于2021年10月13日半日或全日暂停交易。为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保障基金平稳运作,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华夏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粤港澳大湾区ETF”,代码:159983)于2021年10月13日全天暂停申购、赎回业务。若2021年10月15日香港证券及衍生产品市场恢复正常交易(2021年10月14日为香港节假日,粤港澳大湾区ETF暂停申购、赎回业务),粤港澳大湾区ETF将于2021年10月15日起恢复办理申购、赎回业务,届时本公司将不再另行公告。若2021年10月15日香港证券及衍生产品市场继续因台风暂停交易,本公司将另行公告粤港澳大湾区ETF暂停申购、赎回事宜,敬请投资者留意。

特此公告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二一年十月十三日

华夏大中华信用精选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第五次分红公告

公告送出日期:2021年10月14日

1公告基本信息

注:①《华夏大中华信用精选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QDII)基金合同》约定,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每季度末最后一个自然日某基金份额类别对应的每份基金份额可供分配利润超过0.01元时,该基金份额类别下一季度至少分配1次;每次基金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该基金份额类别期末可供分配利润的60%。

②基准日A类美元份额的美元折算净值为0.1634美元。

③本基金每10份A类美元份额的收益分配金额将以每10份A类人民币份额的收益分配金额按除息日中国人民银行最新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折算为相应的美元金额,采用四舍五入方法保留小数点后3位。

2与分红相关的其他信息

注:①美元认购/申购份额的红利再投资按所对应的美元折算净值为基准计算。

②选择现金红利方式的投资者的红利款将于2021年10月25日自基金托管账户划出。

3其他需要提示的事项

3.1权益登记日及权益登记日前一工作日申购的基金份额不享有本次分红权益,赎回的基金份额享有本次分红权益。

3.2投资者通过任一销售机构按基金交易代码提交的分红方式变更申请,只对投资者在该销售机构指定交易账户下的基金份额有效,并不改变投资者在该销售机构其他交易账户或其他销售机构基金份额的分红方式。如投资者希望变更该销售机构其他交易账户或其他销售机构基金份额的分红方式,需分别按基金交易代码通过各销售机构交易账户逐一提交变更分红方式的业务申请。

3.3投资者可通过本公司网站(www.ChinaAMC.com)或客户服务电话(400-818-6666)查询分红方式是否正确,如不正确或希望变更分红方式的,请于权益登记日之前(不含权益登记日)到销售网点或通过电子交易平台办理变更手续。本次分红方式将以投资者在权益登记日之前(不含权益登记日)最后一次选择的分红方式为准。

3.4 投资者可登录本公司网站查询本基金销售机构相关信息。

特此公告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二一年十月十四日

华夏恒生香港上市生物科技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QDII)开放日常申购、赎回业务的公告

公告送出日期:2021年10月14日

1公告基本信息

2日常场内申购、赎回业务的办理时间

投资人在开放日办理华夏恒生香港上市生物科技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QDII)(以下简称“本基金”)基金份额的申购和赎回,本基金的开放日为深圳证券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的共同交易日,但基金管理人根据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的要求或本基金合同的规定公告暂停申购、赎回时除外。开放日的具体业务办理时间为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交易时间。

若出现新的证券交易市场、证券交易所交易时间变更或其他特殊情况,基金管理人有权视情况对前述开放日及开放时间进行相应的调整,但应在实施日前依照《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在规定媒介上公告。

3日常场内申购、赎回业务

3.1申购与赎回的原则

(1)本基金的申购与赎回采用“份额申购、份额赎回”原则,即申购、赎回均以份额申请;

(2)本基金申购、赎回的币种为人民币。基金管理人可以根据市场情况,在履行适当的程序后,增加新的销售币种,具体见基金份额发售公告或基金管理人届时发布的相关公告;

(3)当日的申购与赎回申请提交后不得撤销;

(4)本基金的申购对价包括现金替代、现金差额及其他对价。基金的赎回对价包括现金替代、现金差额及其他对价,具体交付的申购对价以基金管理人不时公告的招募说明书及申购赎回清单的规定为准;

(5)申购、赎回应遵守深圳证券交易所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如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修改或更新上述规则并适用于本基金的,则按照新的规则执行,并在招募说明书中进行更新;

(6)未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基金管理人可以调整基金的申购赎回方式及申购对价、赎回对价组成。

基金管理人可在不违反法律法规的情况下,对上述原则进行调整。基金管理人必须在新规则开始实施前依照《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在规定媒介上公告。

3.2申购与赎回的数量限制

(1)投资者申购、赎回的基金份额需为基金最小申购、赎回单位的整数倍。最小申购、赎回单位由基金管理人综合考虑对投资组合跟踪误差的影响以及市场需求等因素确定,并在招募说明书或其他公告中列明。目前本基金的最小申购、赎回单位为100万份。

基金管理人可根据基金运作情况、市场变化以及投资者需求等因素对基金的最小申购、赎回单位进行调整并提前公告。

(2)基金管理人可根据基金组合情况等因素,设定申购份额上限和赎回份额上限,以对当日的申购总规模或赎回总规模进行控制,并在申购赎回清单中公告。

(3)当接受申购申请对存量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构成潜在重大不利影响时,基金管理人应当采取设定单一投资者申购数额上限或基金单日净申购比例上限、拒绝大额申购、暂停基金申购等措施,切实保护存量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基金管理人基于投资运作与风险控制的需要,可采取上述措施对基金规模予以控制。具体见基金管理人相关公告。

(4)基金管理人可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调整上述规定申购和赎回份额的数量限制。基金管理人必须在调整前依照《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在规定媒介上公告。

3.3申购和赎回的对价及费用

(1)申购对价是指投资者申购基金份额时应交付的现金替代、现金差额及其他对价。赎回对价是指基金份额持有人赎回基金份额时,基金管理人应交付的现金替代、现金差额及其他对价。申购对价、赎回对价根据申购赎回清单和投资者申购、赎回的基金份额数额确定。

(2)投资者在申购或赎回基金份额时,申购赎回代理机构可按照不超过0.5%的标准收取佣金,其中包含证券交易所、登记机构等收取的相关费用。

4申购赎回代办证券公司

投资者办理本基金申购、赎回业务的具体流程、规则等以及各销售机构的业务办理状况,请参照各销售机构的规定执行。本基金后续可调整申购赎回代办证券公司并在官网公示,投资者可登录本公司网站(www.ChinaAMC.com)查询。

5基金份额净值公告的披露安排

在开始办理基金份额申购或者赎回后,基金管理人应当在不晚于每个开放日的次日,通过规定网站、基金销售机构网站或者营业网点披露开放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和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基金上市交易后,还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行情发布系统揭示基金份额净值。

6其他需要提示的事项

(1)投资者欲了解本基金的详细情况,请登录本公司网站(www.ChinaAMC.com)查阅本基金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及其更新,也可拨打本公司客户服务电话(400-818-6666)了解本基金申购赎回事宜。

(2)本基金将自2021年10月19日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投资者可通过本公司网站查阅本公司于2021年10月14日发布的《华夏恒生香港上市生物科技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QDII)上市交易公告书》了解相关信息。

风险提示:本基金投资于证券市场,基金净值会因为证券市场波动等因素产生波动,投资者根据所持有的基金份额享受基金收益,同时承担相应的投资风险。本基金投资中的风险包括:因整体政治、经济、社会等环境因素对证券市场价格产生影响而形成的系统性风险,个别证券特有的非系统性风险,由于基金份额持有人连续大量赎回基金产生的流动性风险,基金管理人在基金管理实施过程中产生的管理风险,本基金的特定风险等。此外,本基金作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特定风险还包括:标的指数回报与股票市场平均回报偏离的风险、标的指数波动的风险、基金投资组合回报与标的指数回报偏离的风险、指数编制机构停止服务的风险、标的指数变更的风险、成份券停牌或违约的风险、基金份额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折溢价的风险、申购赎回清单差错风险、参考IOPV决策和IOPV计算错误的风险、退市风险、投资者申购赎回失败的风险、衍生品投资风险等。本基金为境外证券投资的基金,主要投资于香港证券市场中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除了需要承担与境内证券投资基金类似的市场波动风险等一般投资风险之外,本基金还面临香港市场风险等境外证券市场投资所面临的特别投资风险,包括港股市场股价波动较大的风险(港股市场实行T+0回转交易,且对个股不设涨跌幅限制,港股股价可能表现出比A股更为剧烈的股价波动)、汇率风险(汇率波动可能对基金的投资收益造成损失)、港股通机制下交易日不连贯可能带来的风险(在内地开市香港休市的情形下,港股通不能正常交易,港股不能及时卖出,可能带来一定的流动性风险)等。本基金投资标的指数成份股、备选成份股的资产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且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混合基金、债券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本基金可能出现跟踪误差控制未达约定目标、指数编制机构停止服务、成份券停牌或违约等风险。本基金在股票基金中属于较高风险、较高收益的产品。根据2017年7月1日施行的《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基金管理人和销售机构已对本基金重新进行风险评级,风险评级行为不改变基金的实质性风险收益特征,但由于风险分类标准的变化,本基金的风险等级表述可能有相应变化,具体风险评级结果应以基金管理人和销售机构提供的评级结果为准。

根据基金合同的相关规定,本基金每日可设定申购份额、赎回份额上限,对于超出设定份额上限的申购、赎回申请,基金管理人有权予以拒绝。

本基金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ETF),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由于本基金的标的指数组合证券为香港交易所证券,基金份额的清算交收与境内普通ETF存在一定差异。通常情况下,T日申购的基金份额在交收完成后可以卖出或赎回。投资者需注意,使用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投资基金账户只能参与本基金的现金认购和二级市场交易,如投资者需要参与基金的申购、赎回,则应使用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账户。本基金以人民币募集和计价,本基金可投资于香港市场以港币计价的金融工具,人民币对港币的汇率的波动可能加大基金净值的波动,从而对基金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投资者应当认真阅读并完全理解基金合同第二十一部分规定的免责条款、第二十二部分规定的争议处理方式。

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担。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匹配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谨慎做出投资决策。基金具体风险评级结果以销售机构提供的评级结果为准。

特此公告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二一年十月十四日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

华夏恒生香港上市生物科技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QDII)上市交易公告书提示性

公告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保证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夏恒生香港上市生物科技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QDII)(基金简称“华夏恒生香港上市生物科技ETF(QDII)”,场内简称“恒生生物科技ETF”,交易代码:159892)将于2021年10月1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上市交易公告书全文于2021年10月14日在本公司网站(www.ChinaAMC.com)和中国证监会基金电子披露网站(http://eid.csrc.gov.cn/fund)披露,供投资者查阅。如有疑问可拨打本公司客服电话(400-818-6666)咨询。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请充分了解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审慎做出投资决定。

特此公告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二一年十月十四日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关于旗下部分开放式基金

新增上海陆金所基金销售有限

公司为代销机构的公告

自2021年10月14日起,投资者可在上海陆金所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基金”)办理本公司旗下部分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转换、定期定额申购业务。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金明细

如上述基金暂停办理对应业务或对其进行限制的,请遵照相关公告执行。投资者在陆基金办理对应基金相关业务的数额限制、规则、流程以及需要提交的文件等信息,请遵照上述基金招募说明书或其更新、本公司发布的相关公告及陆基金的有关规定。陆基金的业务办理状况亦请遵循其规定执行。

二、咨询渠道

(一)陆基金客户服务电话:400-821-9031;

陆基金网站:www.lufunds.com;

(二)本公司客户服务电话:400-818-6666;

本公司网站:www.ChinaAMC.com。

本公司旗下开放式基金的代销机构已在本公司网站公示,投资者可登录查询。

风险提示: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担。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匹配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谨慎做出投资决策。基金具体风险评级结果以销售机构提供的评级结果为准。

特此公告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二一年十月十四日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旗下基金投资关联方承销证券的公告

根据《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华夏成长精选6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简称“华夏成长精选6个月定开混合”,基金代码“009697”以下简称“本基金”)基金合同及招募说明书(更新)等规定,在履行规定审批程序并经基金托管人同意后,本基金参与了上海海希工业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希通讯”或“发行人”)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新三板精选层挂牌(以下简称“本次发行”)的网上申购。本基金管理人的控股股东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海希通讯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海希通讯本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21.88元/股,定价方式为直接定价,由发行人和主承销商根据发行人所属行业、市场情况、同行业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募集资金需求等因素协商确定。本基金参与海希通讯本次发行网上申购的相关信息如下:

特此公告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二一年十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