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1-10-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232 证券简称:格尔软件 公告编号:2021-066

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银行”)、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银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银行”)、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融证券”)。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15,113万元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华夏理财固定收益增强周期30天理财产品A款(以下简称“华夏理财固收增强周期30天A款”)、华夏理财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1号(以下简称“华夏理财现金管理1号”)、赢家易精灵GKF12001期(以下简称“赢家易精灵”)、中信银行理财之共赢稳健周期91天理财产品新客专享(以下简称“共赢稳健91天”)、信银理财安盈象固收稳健季开13号理财产品(以下简称“安盈象13号”)、国融证券国融安顺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安顺1号”)。

● 委托理财期限:华夏理财固收增强周期30天A款每轮周期为30天、共赢稳健91天总计91天、安盈象13号每3个月开放赎回、安顺1号每轮周期为7天、其他产品无固定期限。

● 履行的审议程序: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1年4月22日、2021年5月13日召开了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含8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同时在二年内(含二年)该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自获得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二年内有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详情详见公司分别于2021年4月23日、2021年5月14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1)、《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28)。

一、公司近期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赎回情况

注:上述理财产品中,赢家易精灵、步步增盈安心版、华夏理财现金管理1号为无固定期限理财产品,到期日为T+1,暨T+1赎回。

二、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含8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更好实现公司资金的保值增值,保障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二)资金来源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主要用于投资合法金融机构发行的风险可控、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不直接用于其他证券投资,不购买股票及其衍生品、无担保债券。同时,公司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

公司根据内部控制制度,对投资理财产品行为进行规范和控制,严格审批投资产品准入范围,确保现金管理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三、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华夏理财固收增强周期30天A款

2、共赢稳健91天

3、华夏理财现金管理1号

4、安盈象13号

5、共赢稳健91天

6、华夏理财现金管理1号

7、共赢稳健91天

8、华夏理财现金管理1号

9、安顺1号

10、赢家易精灵

11、安顺1号

12、华夏理财现金管理1号

(二)风险控制分析

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该项投资仍会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针对可能发生的投资风险,公司拟定如下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受托方:华夏银行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公司代码:600015)、上海银行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601229)、中信银行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公司代码:601998)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国融证券为非上市金融机构,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情况

2、主要股东持股情况

(一)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注:国融证券基本情况、主要股东持股情况及主要财务指标相关数据摘自《国融证券2020年度财务报告披露》)

(二)与公司的关系

受托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三)公司董事会尽职调查情况

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和时效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并由公司管理层组织相关部门实施。公司管理层对受托方、资金使用方等交易各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信用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等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未发现存在损害公司理财业务开展的具体情况。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元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公司自有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自有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期限不超过一年的理财产品,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存储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截止2021年6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22.46%,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造成较大影响。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将产生的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

六、风险提示

尽管本次公司进行现金管理,主要用于投资合法金融机构发行的风险可控、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不直接用于其他证券投资,不购买股票及其衍生品、无担保债券。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该项投资仍会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七、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分别于2021年4月22日、2021年5月13日召开了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含8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同时在二年内(含二年)该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自获得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二年内有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详情详见公司分别于2021年4月23日、2021年5月14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1)、《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28)。

八、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特此公告。

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