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被动减持股份达到1%的公告

2021-10-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700 证券简称:ST浩源 公告编号:2021-056

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被动减持股份达到1%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期查询到股东阿克苏众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和投资”)持有公司的股份存在减持现象,公司向众和投资发出问询函,了解其持有股份的变动情况。

一、持股情况及关联关系说明

众和投资在本次被动减持前持有公司股份1,584万股,该部分股份是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周举东先生是众和投资的法人,并持有众和投资62.72%的股权,因此众和投资是周举东先生的一致行动人。

二、股东被动减持股份情况如下

2021 年 10 月 13 日 ,公司收到众和投资《回复函》获悉,其通过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民生证券”) 融资融券账户持有公司的 1,584 万股股票(负债本金5,395.84万元) 因合约到期未及时还款,民生证券对逾期的合约发起强制平仓操作,自2021年8月31日至2021年10月8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累计平仓 422.42 万股(平仓金额约 1,874.81 万元),占本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1.00%。具体情况如下:

注:上表中存在部分数据计算时需要四舍五入,故可能存在尾数差异。

三、风险提示

本次被动减持事项的实施,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但由于众和投资和民生证券签订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融资融券合同》,融资方众和投资已经处于合约逾期状态,风险依然存在。民生证券表示,如后期仍不能偿还剩余欠款,民生证券还会将众和投资融资融券账户上持有的“ST浩源”股票强制平仓。公司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督促股东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