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版 要闻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ETF线上竞赛优胜者榜单出炉

2021-10-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21上海高校ETF知识竞赛暨理财方案大赛决赛在即

◎记者 陈玥 ○编辑 吴晓婧

由上海证券报联合上交所举办的“2021上海高校ETF知识竞赛暨理财方案大赛”已进入最关键阶段。10月8日,ETF线上知识竞赛榜单重磅出炉,其中董晓阳、黄权、李晓松等总分排名在前100的同学获得了ETF优胜奖,总分排名在前101—200位的同学则荣获ETF达人奖。具体榜单可登录官网“上证投资家(https://edu.cnstock.com)”查询。

据悉,TOP100的同学还将应邀参加10月16日线下总决赛,角逐ETF理财方案大赛最宝贵的十席组队参赛权。业内顶级专家将担任导师,对入围选手进行面对面辅导。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赛充分发挥上海证券报与高校“财富素养教育第二课堂”联盟高校金融理财社团力量。在刚刚过去的9月开学季,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杉达学院等联盟社团,在校园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讲推广活动,向同学们发放《ETF学习小册子》等。通过校园密集宣传,让更多同学了解ETF知识竞赛活动,并对ETF和财富素养教育产生进一步了解的兴趣,获得了广泛好评。期间,由上交所、上海证券报等联合主办的“9月ETF专家进校园讲座”分别走进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两所高校。来自上海证券报、上交所和国泰基金的3位专家从不同角度为同学们带来ETF理财知识讲座。有同学反馈:ETF课程和比赛“深入浅出,层层递进,系统化,理论化”,活动深受同学和学校好评。

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本次ETF知识竞赛活动共吸引海内外120多所高校学生报名参加,在校园内掀起了学习ETF基金知识的热潮。

此次大赛的线上活动以“上证投资家”官网为主阵地展开,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担任本次活动指导单位,国泰基金担任大赛主办机构,上交所投教基地、上海证券报“上证投资家”互联网投教基地承办本次活动。此次大赛也是上海证券报与高校“财富素养教育第二课堂”共建联盟年度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