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订立《供应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2021-10-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005 股票简称:重庆钢铁 公告编号:2021-069

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订立《供应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2021年8月20日,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公司与四川德胜订立2021年〈供应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日,公司与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简称“四川德胜”)签订《供应协议》。

2021年10月15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公司与四川德胜订立2021年〈服务和供应补充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四川德胜订立《服务和供应补充协议》。

协议项下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公司董事会表决时,关联董事宋德安、周平已回避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盛学军、张金若、郭杰斌事前认可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上述关联交易对公司及股东整体利益而言公平合理。

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一、关联交易概述

根据公司生产经营需要,2021年8月20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公司与四川德胜订立2021年〈供应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日,公司与四川德胜签订《供应协议》(简称“原协议”),约定公司销售给四川德胜的产品/或物料在2021年8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的总额不超过98,700万元。

上述关联交易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21日披露的《关于订立〈供应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63)。

由于公司生产经营的调整,公司与四川德胜订立《服务和供应补充协议》,约定公司向四川德胜增加“受托加工及其他服务”业务类型并调整其他产品销售情况,约定公司向四川德胜提供产品/或物料和受托加工及其他服务在原协议生效后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99,225万元。除上述变动外,原协议中其他条款维持不变。

2021年10月15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公司与四川德胜订立2021年〈服务和供应补充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日,公司与四川德胜订立《服务和供应补充协议》。

二、关联方介绍

法人名称: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1111207106953A

法人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乐山市沙湾区铜河路南段8号

法定代表人:宋德安

注册资本:23,75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建筑用钢筋产品生产;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各类工程建设活动;发电、输电、供电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基础化学原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等许可类化学品的制造);钢、铁冶炼;钢压延加工;机械零件、零部件加工;金属材料销售;机械设备销售;金属矿石销售;建筑材料销售;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合成材料销售;五金产品零售;装卸搬运;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道路货物运输站经营;机动车修理和维护;汽车零配件零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热力生产和供应(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四川德胜最近一年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币种:人民币 单位:万元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一)主要标的

公司向四川德胜提供焦炭、生铁、铁矿石等产品/或物料及受托加工及其他服务。

(二)合同主体

公司与四川德胜。

(三)交易期限

原协议生效后至2021年12月31日。

(四)协议变动情况

根据《服务和供应补充协议》,约定公司向四川德胜增加“受托加工及其他服务”业务类型并调整其他产品销售情况,约定公司向四川德胜提供产品/或物料和受托加工及其他服务在原协议生效后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99,225万元。除上述变动外,原协议中其他条款维持不变。

(五)定价基准

1. 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按公平公正原则,采用恰当、合理与公允的定价方法订立交易协议。

2. 有国家指导价的按照国家指导价;没有国家指导价的按照市场价。市场价应通过双方平等协商,按照一般商业条款定价及参照可比的市场交易价。

3. 公司向四川德胜提供产品/或物料及受托加工及其他服务之价格,不可低于公司向独立第三方销售相同类别产品/或物料及受托加工及其他服务之价格。

4. 公司承诺以不低于向独立第三方销售类似产品/或物料及受托加工及其他服务的标准和条件,向四川德胜销售产品/或物料及受托加工及其他服务。

(六)付款

按照公司销售政策执行。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四川德胜订立该等协议,有助于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根据前述交易和定价原则,该关联交易对公司具有积极的影响。此外,关联交易协议及有关协议项下之建议交易金额上限,乃经公平磋商并根据一般商业条款订立,有关交易和金额上限对公司及其股东整体利益而言属公平合理。

五、董事会召开情况

2021年10月15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以书面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张文学提议,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本次会议以书面方式签署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关于公司与四川德胜订立2021年〈服务和供应补充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关联董事宋德安、周平回避表决本议案。全体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本议案,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独立董事意见

(一)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同意将《关于公司与四川德胜订立2021年〈服务和供应补充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提交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二)关于本次关联交易事项,独立董事依法发表了独立意见:

1. 公司与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订立《服务和供应补充协议》,有助于公司持续稳定发展。本次关联交易根据公开、公平、公允原则定价,交易结算方式、金额上限和时间公平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也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2. 公司本次关联交易在提交董事会审议前已获得我们事前认可。董事会在审议本次关联交易时,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董事会审议及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

3. 同意《关于公司与四川德胜订立2021年〈服务和供应补充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七、监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关于公司与四川德胜订立2021年〈服务和供应补充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关联交易有助于公司持续稳定发展,且交易根据公开、公平、公允原则定价,交易结算方式、金额上限和时间公平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也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公司将持续关注后续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6日

证券代码:601005 股票简称:重庆钢铁 公告编号:2021-070

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会议召开情况

2021年10月15日,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以书面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吴小平提议,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5名,实际出席监事5名。本次会议以书面方式签署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关于公司与四川德胜订立2021年〈服务和供应补充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监事会意见:公司董事会《关于公司与四川德胜订立2021年〈服务和供应补充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关联交易有助于公司持续稳定发展,且交易根据公开、公平、公允原则定价,交易结算方式、金额上限和时间公平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也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关联监事吴小平回避表决本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4 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