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招商证券国际有限公司
为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1-10-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999 证券简称:招商证券 公告编号:2021-056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招商证券国际有限公司

为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招商证券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不超过30亿港元

● 招商证券国际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相互提供担保余额:52.31亿元人民币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 担保基本情况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证券或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招商证券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证国际)因业务发展需要,拟为其下属公司招商证券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证投管公司)开展的现金票据业务提供不超过30亿港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生效日期为2021年10月15日。

(二)本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2021年3月26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招商证券国际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2021年6月4日,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以上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27日、6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相关公告。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情况

公司名称:招商证券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6年9月18日

实收资本:400,000,000 港元

注册地点:香港

主营业务:投资

主要财务状况:

(二)被担保人与上市公司关系

招证国际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被担保人为招证国际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招证国际拟对招证投管公司发行的现金票据提供不超过30亿港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范围包括前述发行现金票据项下应支付的全部款项及未按约定支付该等款项而导致的损失。具体协议内容以担保契约(Deed of Guarantee)、定价补充函(Pricing Supplement)和票据条款(Termsheet)为准,向现金票据持有人担保招证投管公司根据票据条款履行职责,包括应按时、适当地遵守和履行其在票据项下的义务。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招商证券国际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额度范围内,有助于促进公司境外业务发展,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公司独立董事就以上担保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招证国际及其全资子公司提供保证担保,是为了进一步促进公司境外业务发展,加快推进公司全资子公司招证国际业务转型,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因此,作为公司独立董事,我们同意招证国际及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1年10月14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均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以及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其中,公司或公司全资子公司为境外全资子公司发行境外债务融资工具提供的担保总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0%,实际担保金额为0;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净资本担保额度为35亿元人民币,实际担保金额20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89%;招证国际公司为其下属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不得超过570亿元等值港元(其中融资类担保总额不得超过145亿元等值港元),实际担保金额为52.31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95%。

公司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无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特此公告。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5日

证券代码:600999 证券简称:招商证券 编号:2021-057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本次股东权益变动系因招商局国际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国际财务)将其持有的Best Winner Investment Limited(以下简称Best Winner)100%的股份转让至深圳市招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融投资)的全资子公司招融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融投资(香港))所致(以下简称本次股权转让),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可以免于发出要约收购。

2、本次股权转让实施后,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招商证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公司于2021年10月15日收到招融投资通知,经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集团)批准,招融投资(香港)与招商局国际财务于2021年10月15日签署股份转让书,招商局国际财务将其持有的Best Winner 100%的股份转让至招融投资(香港)。

本次股权转让前,招融投资直接持有招商证券2,047,900,517股A股股票,占招商证券总股本的23.55%,通过其下属子公司深圳市集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盛投资)间接持有招商证券1,703,934,870股A股股票,占招商证券总股本的19.59%,招融投资通过上述主体合计持有招商证券3,751,835,387股A股股票,占招商证券总股本的43.14%;Best Winner直接持有招商证券89,042,607股H股股票,占招商证券总股本的1.02%;招商局集团通过上述主体合计持有招商证券44.17%股份。

本次股权转让前,招商局集团与招商证券的股权关系如下图所示:

本次股权转让的相关手续完成后,招融投资全资控股Best Winner从而间接新增持有招商证券89,042,607股H股,占招商证券总股本的1.02%,招融投资合计持有的招商证券股份由43.14%变更为44.17%;招融投资、集盛投资、Best Winner直接持有的招商证券的股份数量及股权比例均未发生变化;招商局集团通过下属子公司招融投资、集盛投资和Best Winner间接合计持有的招商证券股份未发生变更,仍为44.17%。本次股权转让不会导致招商证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本次股权转让后,招商局集团与招商证券的股权关系如下图所示:

二、所涉及的后续事项

上述权益变动情况不会导致招商证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变化。

公司将根据上述事项进展情况(如有)及时履行持续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