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0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深圳市和科达精密清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

2021-10-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816 证券简称:和科达 公告编号:2021-044

深圳市和科达精密清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深圳市和科达精密清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益阳市瑞和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和成”)持股29,99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9%,累计质押股份数量24,959,100股,已质押股份数量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比例超过80%,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瑞和成关于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进行质押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本次质押股份不涉及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

二、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瑞和成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为控股股东瑞和成其自身用于向山西泓霖贸易有限公司进行融资提供质押担保,属于瑞和成日常融资需要,融资资金为满足瑞和成日常资金需求。

(2)瑞和成融资款项的还款资金主要来源于分红、投资收益、其他收入等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目前瑞和成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资金偿还能力;瑞和成质押的股份尚未有明确将于未来半年内和一年内分别到期的情形。

(3)瑞和成目前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4)瑞和成股份质押属控股股东自身日常融资增信措施的需要,不占用上市公司在金融机构的授信额度及融资通道,因此不会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活动造成影响。

三、瑞和成基本情况

名称:益阳市瑞和成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注册地:益阳高新区东部产业园综合楼6楼

主要办公地点:益阳高新区东部产业园综合楼6楼

法定代表人:金文明

注册资本:66,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公益性投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一)截至2021年9月30日,瑞和成合并所有者权益总额 640,045,995.28元,除收购和科达控股权外,公司暂未开展其他经营项目,因此未产生营业收入。

瑞和成无未来半年内和一年内需偿付的银行借款。

瑞和成最近一年不存在大额债务逾期或违约记录,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目前不存在相关偿债风险。

(二)目前瑞和成资信状况良好,公司经营正常开展,不存在偿债风险。

(三)本次股份质押融入资金为满足自身资金需求。瑞和成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偿还能力;未来股份质押期限届满,将采取到期滚动还款或质押展期等方式控制风险和降低质押率,预计还款资金来源为分红、投资收益、其他收入等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四)瑞和成本次质押股份是为融资贷款提供股权质押担保,属于融资增信措施,本次股票质押的履约保障比例可控,履约能力较强。目前瑞和成持有的股票不存在可能引发平仓或强制平仓的情形,暂无追加担保的计划。

(五)公司与瑞和成最近一年又一期未发生资金往来、关联交易及担保等重大利益往来情况,不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四、其他说明

公司控股股东瑞和成质押股份目前未出现平仓风险,也不会导致其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若出现平仓风险,其将及时采取积极补救措施。若后续股份变动达到《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规定的相关情形的,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备查文件

1、股份质押登记证明;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特此公告。

深圳市和科达精密清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