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0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购攀钢集团西昌钒制品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实施完成公告

2021-10-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000629 股票简称:攀钢钒钛 公告编号:2021-60

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购攀钢集团西昌钒制品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实施完成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况

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9月7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收购攀钢集团西昌钒制品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8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刊登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44)、《第八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45)、《关于收购攀钢集团西昌钒制品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46)。2021年9月29日,上述收购事项已经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30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刊登的《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53)。

二、交易进展情况

(一)近日,攀钢集团西昌钒制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昌钒制品”)已取得西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具的《准予变更登记通知书》,完成了股权过户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0月13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刊登的《关于攀钢集团西昌钒制品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58)。

(二)2021年10月15日,公司与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昌钢钒”)签署了《股权交割确认书》,主要内容如下:

甲方: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司

1. 甲方和乙方已于2021年9月7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就甲方以现金方式购买乙方持有的西昌钒制品100%股权(以下简称“标的股权”)进行了约定。

2.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双方确定《股权转让协议》生效之日,即2021年9月29日为本次交易的交割日。

3.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的约定,标的股权在过渡期间产生的盈利(收益)及其他净资产增加由甲方享有,亏损(损失)或因其他原因减少的净资产由乙方以等额现金向甲方进行补偿。根据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XYZH/2021BJAA151010号《审计报告》,标的股权在过渡期间(即2021年7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产生盈利147,532,614.74元,该等盈利归属于甲方。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收购西昌钒制品100%股权暨关联交易事项已全部实施完成,西昌钒制品已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西昌钒制品自2021年10月1日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三、备查文件

(一)《股权交割确认书》;

(二)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XYZH/2021BJAA151010号《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