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持股5%以上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2021-10-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932 股票简称:华菱钢铁 公告编号:2021-79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持股5%以上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10月15日,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菱钢铁”)收到控股股东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菱集团”)出具的《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华菱集团2019年、2020年公开发行的以华菱钢铁股票为换股标的的可交换公司债券投资者自2021年8月26日至10月13日期间累计换股43,919.46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36%(以下简称“本次权益变动”)。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1、权益变动情况

2、本次权益变动前后持股情况

二、其他事项说明

1、华菱集团上述权益变动均遵守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业务规则的规定。

2、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华菱集团已编制了《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详见公司同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华菱集团出具的《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特此公告。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5日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股份变动性质: 减少(可交换公司债券换股)

签署日期:2021年10月15日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一、本报告书系信息披露义务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5号一一权益变动报告书》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及部门规章的有关规定编写。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署本报告书已获得必要的授权和批准。

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本报告书已全面披露信息披露义务人在华菱钢铁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变动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除本报告书披露的信息外,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通过任何其他方式增加或减少其在华菱钢铁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第一节 释义

本报告书中,除非文意另有所指,下列简称具有如下特定意义:

第二节 信息披露义务人介绍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的基本情况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董事及主要负责人情况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在境内、境外其他上市公司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5%的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华菱集团持有世界第四大铁矿石生产商FMG约2.67亿股的股权,持股比例8.68%。

第三节 权益变动目的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权益变动的原因及目的

华菱集团2019年、2020年公开发行了以华菱钢铁股票为换股标的的可交债,并已于2021年8月26日进入换股期。因华菱集团可交债持有人换股导致本次被动权益变动。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未来12月内增加或继续减少所持股份的计划情况

在未来12个月内,华菱集团因可交债持有人选择换股可能继续被动减少持有华菱钢铁的股份。若发生相关权益变动,信息披露义务人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第四节 权益变动方式

一、本次权益变动前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华菱钢铁股份情况

二、本次可交换债券换股的有关情况

自2021年8月26日至10月13日期间,华菱集团可交债持有人累计换股43,919.46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36%。本次权益变动后,华菱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的股权比例由54.50%下降至48.14%。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拥有股份的权利限制情况

截至2021年10月13日,华菱集团因发行可交债累计质押华菱钢铁股份83,506.27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08%。除上述情形外,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公司的股份不存在其他任何权利限制情形。

第五节 前6个月买卖上市交易股份的情况

除已披露的信息及本报告书所披露的上述信息及外,华菱集团在提交本报告书之日前6个月内没有通过证券交易所的集中交易主动买卖华菱钢铁股票的行为。

第六节 其他重大事项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已按有关规定对本次权益变动的有关信息进行了如实披露,不存在其他为避免对报告书内容产生误解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信息。

第七节 相关声明

本人(以及本人所代表的机构)承诺本报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信息披露义务人: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签字):曹志强

签署日期:2021年10月15日

第八节 备查文件

1、信息披露义务人的法人营业执照;

2、信息披露义务人董事及其主要负责人的名单及其身份证明文件;

3、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质押物变更信息查询。

附表: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信息披露义务人名称(签章):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签章):曹志强

日期:202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