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19日

查看其他日期

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到期赎回的公告

2021-10-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187 证券简称:海容冷链 公告编号:2021-091

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到期赎回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7月20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并于2020年8月5日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单日最高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公司于2021年4月22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并于2021年5月24日召开了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再次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资金本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单日最高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上述委托理财决议自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内有效,在决议有效期内公司可根据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期限在可用资金额度内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保荐机构对该议案均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2)。

一、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情况

2020年10月12日,公司与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益凭证交易协议》,购买了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聚盈宝尊享12月型1期(产品代码:SMN115),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74)。上述理财产品已到期,公司已赎回本金5,000万元,并获得理财收益1,973,285.12元。

本次赎回理财产品的基本信息如下:

二、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单位:万元

特此公告。

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9日

证券代码:603187 证券简称:海容冷链 公告编号:2021-092

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

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

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2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21年5月24日召开了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实施以及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单日最高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上述决议自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内有效,在决议有效期内公司可根据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期限在可用资金额度内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保荐机构对该议案均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1)。

一、公司使用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情况

2021年7月15日,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签署了《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购买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21JG6231期(3个月看涨网点专属)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编号:1201216231),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69)。上述理财产品已到期,公司已赎回本金人民币10,000万元,并获得理财收益778,750.00元。

本次赎回理财产品的基本信息如下:

二、本次委托理财概述

(一)委托理财的目的

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前提下,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使用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7,000万元进行现金管理,购买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增加公司收益。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的一般情况

公司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2020年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971号)的核准,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5,001,270张,发行价格为每张人民币100.0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0,012.70万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93,735,223.86元。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20年7月3日出具了验资报告(第XYZH/2020JNA40131号)。公司已按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保护投资者的权益,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公司同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注释1:本产品保底利率1.40%,浮动利率为0%或1.70%或1.90%。

期初价格:2021年10月21日彭博页面“EUR CURNCY BFIX”公布的北京时间10点的欧元兑美元即期价格。

观察价格:产品观察日彭博页面“EUR CURNCY BFIX”公布的北京时间14点的欧元兑美元即期价格。

如观察价格小于“期初价格×94.30%”,浮动利率为0%(年化);观察价格大于等于“期初价格×94.30%”且小于“期初价格×102.39%”,浮动利率为1.70%(年化);观察价格大于等于“期初价格×102.39%”,浮动利率为1.90%(年化)。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针对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

2、公司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募集资金委托理财情况由公司审计部门进行日常监督,定期对公司委托理财的进展情况、盈亏情况、风险控制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三、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21JG6441期(3个月看涨网点专属)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1)产品代码:1201216441

(2)产品类型:银行理财产品

(3)收益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理财金额:7,000万元

(5)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保底利率1.40%,浮动利率为0%或1.70%或1.90%

(6)产品起息日:2021年10月20日

(7)产品到期日:2022年1月20日

(8)是否要求提供履约担保:否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公司本次购买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21JG6441期(3个月看涨网点专属)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为保本浮动收益型银行理财产品,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统一运作管理,本产品按照存款管理,按照监管规定纳入存款准备金和存款保险保费的缴纳范围,产品内嵌衍生品部分与汇率、利率、贵金属、大宗商品、指数等标的挂钩。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在理财到期日向公司支付全部人民币本金,并按照规定向公司支付利息,理财收益根据投资对象的价格表现来确定。

(三)委托理财的风险情况

公司本次使用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银行理财产品,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本次投资周期较短,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进行,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风险控制分析

1、公司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进行筛选,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银行理财产品,产品风险等级低、安全性高、预期收益受风险因素影响较小,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2、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保全措施,控制理财风险。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现金管理受托方情况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为上市公司,本次委托理财不存在为该次交易专设的情况,也不存在理财产品到期无法履约情况。

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60,183.68万元,公司本次使用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7,00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11.63%。

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公司本次使用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建设,亦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同时能够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投资回报。

六、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属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但并不排除该项投资收益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存在一定的系统性风险。

七、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于2021年4月22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21年5月24日召开了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实施以及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单日最高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上述委托理财决议自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内有效,在决议有效期内公司可根据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期限在可用资金额度内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保荐机构对该议案均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八、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单位:万元

特此公告。

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