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19日

查看其他日期

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中标结果的公告

2021-10-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481 证券简称:双良节能 编号:2021-094

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中标结果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双良节能”)于2021年10月16日获悉华能招标有限公司公示的中标结果,确认公司中标《华能陇东2×1000MW煤电一体化项目(正宁电厂二期工程#1、#2机组)C标段:标段一#1、#2机组间接空冷系统工程(预采购)》招标项目。现将本次中标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项目名称:华能陇东2×1000MW煤电一体化项目(华能正宁电厂二期工程#1、#2机组)C标段:标段一#1、#2机组间接空冷系统工程

招标人:华能甘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华能招标有限公司

项目单位:华能陇东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概况:华能陇东2×1000MW煤电一体化项目(正宁电厂二期工程#1、#2机组)是依托庆阳市宁正矿区煤炭资源规划建设的煤电一体化项目,是华能集团打造陇东能源基地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地点为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周家镇燕家村。正宁电厂二期工程规划容量4×1000MW高效超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本期工程建设#1、#2机组。

招标范围:标段一#1、#2机组间接空冷系统工程。

项目地点:华能陇东2×1000MW煤电一体化项目(正宁电厂二期工程#1、#2机组)安装现场。

预计中标金额:人民币41,598万元

二、中标项目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项目目前预计合同总金额为人民币41,598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比重为20.08%。该项目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后,预计对公司当期及未来的经营业绩有一定积极影响。

2、招标人及项目单位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中标项目的履行对公司业务、经营的独立性不会产生影响,公司不会因此对招标人及项目单位形成业务依赖。

三、其他相关说明及风险提示

1、签约风险: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收到上述项目的中标结果,但尚未与招标人签署正式合同,合同签订和合同条款尚存在不确定性,项目具体内容及项目金额以最终签署的正式合同为准。如逾期未签约,由此给招标人造成损失的,公司还可能承担赔偿责任。

2、履约风险:公司与招标人均具有履约能力,在未来合同履行过程中如果遇到外部宏观环境重大变化、国家有关政策变化、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以及其他不可预见或不可抗力等因素,有可能会导致合同无法全部履行或者无法盈利致使公司承担损失。

本项目履约周期较长,预计将于2023年度内履约完毕,公司业务收入将根据项目实施进展逐步确认,期间款项的收回存在不确定性风险。该项目对公司当期及未来经营业绩的影响金额尚存在不确定性。

3、违约风险:本项目预计2023年度内交付完毕,存在由于公司原材料采购不稳定、产能不足或其他原因导致无法按期交付或未达到客户质量要求而承担相应违约责任的风险。

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根据项目进展依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中标结果公示》

特此公告。

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一年十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