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0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结果暨股东权益变动提示性公告

2021-10-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27 证券简称:圣济堂 公告编号:2021-058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结果暨股东权益变动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大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

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前,贵州赤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赤天化集团”)持有公司股份68,589,21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4.05%,其中质押股份数量13,500,000股,质押数占总持股数比例19.68%。

赤天化集团系公司控股股东贵州渔阳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渔阳公司”)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共516,322,566股,占公司总股本30.50%。

●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实施结果情况

公司于 2021 年 5 月 14 日披露了《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1-028);2021年7月2日披露了《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所持公司股份将被强制执行被动减持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35)。上述减持计划共计拟采取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33,862,684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减持价格预计根据市场价格情况确定。

截至本公告日,赤天化集团已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为33,862,566 股(其中26,112,566股属于被强制执行被动减持),占公司股份总数的 2.00 %,占其本次计划减持股份数量的100%,本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股东减持股份,不触及要约收购,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 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控股股东渔阳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赤天化集团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将从30.50%减少至28.30%。

一、集中竞价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上述减持主体存在一致行动人:

二、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实施结果

(一)大股东因以下事项披露集中竞价减持计划实施结果:

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注:2021年7月6日至10月18日,中航证券有限公司根据《贵州省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2021)黔01执822号)的要求,减持赤天化集团持有的我公司无限售流通股26,112,566股,并将88,689,407.40元的处置变现汇入贵州省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专案账户,用以偿还赤天化集团所欠徐矿集团贵州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矿集团”)债务。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完成后,赤天化集团所欠徐矿集团债务尚有2,409,651.07元未执行,赤天化集团将与徐矿集团、贵州省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协商解决,不排除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我公司股票,以完成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所要求的执行金额。赤天化集团被强制执行的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2021年7月2日披露的《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所持公司股份将被强制执行被动减持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35)。

(二)本次实际减持情况与此前披露的减持计划、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减持时间区间届满,是否未实施减持 □未实施 √已实施

(四)实际减持是否未达到减持计划最低减持数量(比例) □未达到 √已达到

(五)是否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是 √否

三、关于赤天化集团权益变动超过 1%的提示

(一)本次权益变动情况

注1:公司于2021年7月15日披露了《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进展暨股东权益变动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37),截至2021年7月14日,赤天化集团持有公司股份51,657,91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3.05%;与渔阳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499,391,266股,占公司股份总数29.50%。

注2:2021年10月15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2021)沪01民初163号)的要求,通过非交易过户的方式将赤天化集团持有的我公司股票330万股过户至陈国田,用于偿还到期债务。

(二)本次权益变动前后,赤天化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上市公司权益的股份情况

(三)其他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为减持,不涉及资金来源。

2、上述权益变动情况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3、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以上权益变动不涉及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司将根据股东后续持股变动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10/20